知情人:薄熙来七八月受审 王立军过得不错

发表:2012-05-24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据《洛杉矶时报》5月23日(周三)报道,熟悉案件内情的人士透露,被赶下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其轰动的谋杀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的案情调查中,可能包括在被害人遗体火化前取得的血液证据。

世界著名的法医专家李昌钰说,今年曾有人请他做一个血液分析,该血样很可能采自死亡的英国人海伍德

“他们说该死者死于饮酒过度,” 李昌钰在其(美国)康州纽黑文的办公室内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们有一个血液样本。他们想知道我们是否能够协助他们,确定血液中是何种毒药。”

41岁的海伍德,去年11月15日被发现死于重庆共产党官员们经常光顾的一家宾馆。他最初被定为因饮酒过量造成心脏病发作,但其家人坚称他饮酒不多。他的遗体11月18日被火化,当时有英国驻华使馆的代表在场,其骨灰后来被运回伦敦。

1月中旬,时任重庆警察局长的王立军开始怀疑海伍德是被谋杀的,势力强大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涉嫌卷入了对海伍德的谋杀。王立军向薄熙来提出自己的怀疑后,他被解除了警察局长职务,“贬”为重庆市副市长。因担心自己性命不保,王立军2月6日跑到了(离重庆)最近的成都美国总领事馆避难。

在这混乱期间,王立军显然联系了最著名的刑事专家李昌钰。他们是专业上的熟人,两人最近的一次会面是去年10月,在重庆的刑事取证会议上,他们都是主要的发言人。

虽然重庆警方的探员在给李昌钰打电话时,没有透露任何名字,但从有关海伍德案的时间及描述上,所有披露的死亡细节均与此吻合。李昌钰补充说,“我不知道谁是受害人,谁是嫌疑人”,“我不介入政治。”

李昌钰记不起他接到该电话的确切日期,但据他回忆,应该是在王立军逃往美领馆的前一周。该血样从未被送抵康州。

不过,看来王立军曾在别的地方对该血样做过初步测试。一名熟悉该案的商人表示,在美领馆,王立军提供了从该血样中测得的技术报告。

“该检测证实是中毒死亡。还有肌肉样品的物证。他们存有强有力的法医证据。”该商人要求在报道中不要引述他的名字。

中国国家传媒4月10日宣布,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正因涉嫌谋杀海伍德而接受调查。海伍德长期生活在中国,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是薄家的老朋友,他曾帮助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入读伦敦著名的哈罗公学。他的朋友们说,他在死亡前几天,被从北京召到重庆,与谷开来会面。一些报道称,谷开来给海伍德的中国籍遗孀施压,要她火化海伍德的遗体。

据李昌钰分析,如果重庆警方没有从死者身上获取实物样品,则几乎不可能确认出是中毒死亡。李昌钰说,“这将非常困难,除非使用的是一种重金属类型的毒药。”

53岁身为律师的谷开来何时会受到审判,目前还没有任何消息。据她的一些朋友介绍,她自三月份被关押以来,当局就未曾准许其任何家人或律师与她会面。

薄熙来也可能会因妨碍该案的调查而受审。一名政治消息人士称,对薄熙来的审判可能在7月进行,因为中国政府急于在中共任命下一代领导人的“十八大”之前了结该案。该消息来源称,“最晚不会超过八月份。”

尽管熟悉该案的人士称,王立军已经与当局达成了一个可以为其减刑的协议,但他预计将因跑到美国领事馆寻求避难而被以“叛国罪”起诉。一名消息灵通的中国编辑说,王立军目前居住在北京西北部一个舒适的别墅内。

该编辑说,“他很聪明。通过跑美领馆,他成功地保护了自己免遭暗杀或仅仅是‘失踪’。他现在过得不错。”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