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中共独裁 《人民日报》不敢正面反击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5-26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24日发表《2011年国别人权报告》,该报告指出,中国等国人权状况恶劣,更表明中国是独裁国家。对此,中共官媒《人民日报》25日发表《2011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响应,斥责美国无资格担任“世界人权法官”。不过,民众显然对《人民日报》的文章无法苟同。

美国发表的《2011年国别人权报告》中,中国、朝鲜、伊朗等国的人权状况被评为恶劣,中国更被直呼是独裁国家。该报告提及:“中国官方起诉了一些特别与腐败有关的渎职者,然而,中国共产党内部纪律程序不透明,尚不清楚人权和行政渎职者是否得到一贯的惩处。”

官方媒体《人民日报》随即刊登多篇评论反击,但却非正面提出“中国人权获得保障”的事实佐证,而是斥责美国人权报告对中国的“全力抹黑”。

在国际关注的人权议题上,中共再度以非“正面响应”的方式应对。许多民众透过微博表达自己的观点。评析中共无法接受美国人权报告的作法,唐吉田律师直言:“明明(中共)病入膏肓,非要人说万寿无疆。”

《看中国》记者甚至发现,在民众关切的人权话题方面,“人权报告”似乎已经成为微博网上的敏感词。

学者冉云飞则以幽默式的口吻调侃,对于中共今年批评美方人权的思考:“说美国流落街头者数百万人,如果派支中国城管前往,可以保证美国街头几乎不敢有流浪者。又指责美国枪支死伤率发达国家中最高,若中国允许人持枪支的话,可以秒杀美国发案率。看来不让人流浪和持枪成了中国人权比美国好5倍的最佳证据。”

面对美国发表的人权报告,中共反击力道不小。但对比官方及民众回应的两极落差,也就不难理解“人权”在民众心目中的真实感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