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波顿中国遇挫

作者:Lex专栏 发表:2012-05-26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一位性情温和的基金行业超级英雄与发了疯、横冲直撞的中国股市“怪兽”遭遇时,会出现什么结果?别看了,孩子们:安东尼•波顿(Anthony Bolton)一点机会也没有。富达(Fidelity)旗下的“中国特殊情况基金”(Fidelity China Special Situations)管理着5亿英镑资产。本周,该基金持有的股票中又有一只折戟沉沙。因卷入一桩公司治理丑闻,宝姿(Ports Design)股价下挫三分之一。此前,波顿最近持有的另一只股票中国电器集团国美(Gome)股价在过去一年累计下跌54%。

只是运气不好吗?宝姿本是恒生指数成分股,今年3月,由于推迟发布全年业绩,该股被停牌并被逐出恒指。本周发布业绩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辞职,并对向关联方(包括他自己)发放的巨额贷款承担全部责任。而国美的困境也不会因为前管理层与身陷囹圄的创始人之间的纷争而得到缓解。

波顿希望从相关研究极为匮乏的中国消费类股身上追逐价值,这策略存在一定的合理性。毕竟,这个行业往往有着高速的营收增长、强大的净现金创造能力以及不俗的利润率。这些特征使得大型消费品公司对于投资者显得较为昂贵。香港消费类股的市盈率较大盘高50%。确实,宝姿的市盈率是美特斯邦威(Metersbonwe)等规模更大且更知名的竞争对手的一半。与更为成功的同业苏宁(Suning)相比,国美的市盈率低了很多。或许它们的廉价是有原因的。

要实在地发掘价值,就得付出不菲的代价。中国行业研究的缺乏意味着,在尽职调查方面必须下苦功夫。波顿的基金现在聘用着5家企业情报公司,但过去一年仍折损了29%,以相同货币计算,这个比例是全球股市的5倍,恒生指数的两倍。高风险可能意味着高回报。但有一些“怪兽”,最好离它们远点。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