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再提查处政法委 周永康已是众矢之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5-26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诚来美后接受采访(视频截图)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自重庆事件以来,中共中央政局变化引人注目,以周永康为首的中共政法委系统更被推上风口浪尖。近日,陈光诚在美国接受采访时呼吁中共迅速调查处理违法官员,包括中央的政法委系统。他表示:“当时中央派来的官员是这么承诺的,现在要求他们兑现这个承诺。”

陈光诚:要求兑现承诺!彻底查处迫害

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在美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呼吁中共迅速调查处理违法官员。“我当时说的非常清楚,山东(地方官员)这些年来对我和家人的这种迫害,不管它涉及到官员的职位有多高,哪怕就是中央的政法委系统,也应该彻底查处。不管涉及的人员有多少,他只要违反中国的法律,就应该为此承担责任。”中央政府若继续任由地方官员胡作非为,陈光诚家人的情况令人担忧。

陈光诚谈到:“我当着中央派来的官员的面,就是这样要求的。他也是这么承诺的。我们现在要求他们兑现这个承诺。”

据消息人士透露,陈光诚出逃后,温家宝多次做出批示,要求山东地方当局妥善处理。但山东地方官僚却倚仗有周永康撑腰,不理会温的批示。因而在周永康又要逮捕走出美国大使馆的陈光诚时,温家宝终于忍无可忍。陈光诚事件真实呈现出高层博弈激烈的一个过程。对于陈多年来所遭受的迫害,以及早前曝光政法委维稳陈光诚耗费破亿的消息,背后黑手全指向周永康。

周永康被免掉政法委书记的消息不胫而走

自王立军夜逃美领馆以来,官场丑闻不断涌现。而幕后主线纷指向薄熙来、周永康及江泽民等人。周永康以中央政法委书记身份控制着“公检法”及“枪杆子”的蛮干恶事接连曝光,继薄熙来被免职后,呼吁并督促周永康下台、查处政法委的声音也由中共老党员干部乃至民间越发高涨。“法办周永康”的横幅甚至出现在热闹市区。网络更传闻,周永康将被免掉政法委书记。

24日,中国大陆学者吴祚来在新浪微博发帖:“昨晚一知内情的朋友说,大局已定,反人性反人权的极端力量将被清除。大哥将改变历史。希望美梦成真,自上而下的改革,当然成本最低。”该则消息虽被新浪网迅速删除,但在删除前已被博友截图、转发。

另有消息称,周永康的政法委早与中纪委结怨。按照中共体制内的说法,政法委管外务,是镇压百姓的工具;中纪委管内务,查处各级官员的黑幕。周永康等江派通过密谋,使得政法委能进行扩权,政法委体制扩大到连中纪委、解放军总参与总政、武警总部均列入管辖。中纪委俨然快成为政法委的二级机构,对此,中纪委的人相当不满。

薄熙来出事,周永康选择力挺,究其原因是两人同为一根绳上的蚂蚱。2月中旬,《华盛顿自由灯塔》引用美国官员的话称,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政变,准备拿下习近平。此后,薄周政变集团的黑幕也越曝越大。如今,胡温习倒周决心大大增加,周永康失事迹象只会越发明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