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收买海外媒体一一浮出水面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5-27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王立军事件后,薄熙来的很多丑闻一一被揭开。近日,有海外媒体披露,薄熙来案除了贪腐,最为震撼的是其政治阴谋,包括触角伸向海内外媒体。这些收买海外媒体的资金出处指向周永康。

薄熙来收买多维网挺薄反习

博讯网25日报导引述来自重庆的可靠消息,黄奇帆为和薄熙来撇清关系,向周围的人揭露了重庆曾花大量金钱“统战”海内外媒体,并曾邀请海内外作家、作者以及一些网站的编辑到重庆“开会”。薄熙来以广告、买通编辑等手段,自2009年,主要渗透、控制了一网(一个网站-多维)、一刊(一份香港刊物)、一台 (一家在香港的电视台)。

多维通过在香港的记者收买了三位传媒人,常驻美国,参与多维网挺薄熙来、反习近平的宣传。薄熙来事件爆发后,多维总体也遵循主流的、薄熙来负面的报导,但其中挺薄势力还利用一切机会抹黑习近平。

例如日前多维就在主页显著位置发表题为《屡提“共产主义”习近平执政方向愈清晰》的报导,将习近平描述、宣传为一个左派、打击政改的不开明形象。报导引述多家媒体分析,以习近平的家庭历史和经历,这个头衔怎么也不会到习近平的头上。多维的文章显然有其特殊的背景。

消息人士告诉博讯,近期多维等多家媒体报道和评论中出现一种论调:如果中国民主选举了,薄熙来会东山再起,称薄熙来在国内有民意,在日本民意高,这些言论是试图给中央处理薄熙来增加压力,但并无任何作用。

薄熙来收买海外媒体 培养国内写手行之有年

随着薄熙来的下台,被外界称为薄“财长”的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也相继被控制后,不少消息披露,薄熙来在媒体和知识界都供养不少人,作为圈内“幕僚”。这些人由徐明负责提供资金“资助”,徐明手中有一批涉及参与政变的相关人员名单。同时,有关薄熙来周永康海外收购媒体,收买文人,其人员都在徐明的“财政”名单中。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重庆的打黑运动导致5700多人被捕,2009年以来有110亿美元的资金被非法收缴。薄熙来在金钱的使用方面与其他中共高官不同,他非常舍得花大钱为自己造势。

据《大纪元》早前报导,薄熙来早就在收买海外媒体,每年投资数千万给远在新加坡的《联合早报》,而《联合早报》专设重庆频道,为薄“摇旗呐喊”,批汪、挺薄、讥胡、倒习,却没有北京和上海频道。

据报道,海外的中文传媒在激烈竞争中陷入财务困境是常事。由于中共在财力上的支援,《华侨时报》、《星岛日报》、《侨报》等早已经演变成亲共传媒。

3月末,薄熙来被爆不惜以巨资与女色收买社会知名人士,一些文人名单也被曝光,其中著名的有司马南、孔庆东等人都名列在内。一位薄熙来的核心亲信表示,此外还有大批约二百余人,其中不乏一些专家学者。并有传闻,方滨兴帮助薄熙来网络监控中共高层,薄熙来以重金和美女作为回报。

薄倒台周失势 境外某些媒体财政陷入困境

近年来,为了打压异见人士、维权民众,中共一方面也在对外宣传强度不断加大,巨额的维稳经费通过罗干、周永康掌控的政法委涌向海外。

薄熙来与掌控政法委的周永康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在薄熙来“唱红打黑”期间,中共高层九常委之中,唯有周永康明确力挺薄熙来。薄也被外界视为周的接班人。而薄熙来任职重庆期间,与周永康有着多种利益交换。根据四川和中石油的内部人员透露,周永康的儿子周斌积聚了200亿人民币的个人财富,很多款项是薄熙来协助获取的黑钱。

在外界看来,薄熙来如此大手笔开销,与周永康难脱关系。今年4月初,多伦多《星岛日报》突宣告裁员15人;美国加州一地《多维》杂志突然消失,北美一些亲共媒体因资金困难,在一些地区停刊或缩减规模,被解读为在薄熙来彻底倒台之后,周永康在“王薄事件”引发的中共内斗中完全失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