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下调经手费成了股民的充饥画饼

作者:肖勇 发表:2012-06-03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对成都、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五地券商进行调查,得出的结论让人吃惊:九成券商拒绝降费,更有券商明确表示,降低交易费跟客户佣金无关,降低的是证券公司交给交易所的规费。

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竟然成了永远长不大的中国股民的“愚人节”。此前4月27日,新主席的治下证监会在一通眼花缭乱的“股”拳之后,发布了一条直接和股民相关的信息,“有关降低股票交易费用,减少股票交易成本的事宜,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和审核之中。”在股民口味被吊得高高的时候,三天后,中国证监会发布了“A股交易相关收费大幅降低”的通知,调整后的收费标准6月1日起实施。刚刚过去的儿童节,股民并没有感受到这项政策的兑现,实实在在过了一个“愚人节”!

这份记者调查得出的结论,显示中国股市屡振不起,再次不仅让股民陷入屌丝状态,也让证监会的脸面无地自容。这条政策被券商们解读为是利好券商,而非利好股民,记者调查得出的结论,确确实实如此,高达九成的券商不让利,股民能奈若何?

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状态?首先还是中国证券市场的法律法规不健全,才有了这项政策的“颠倒黑白”的解读和实践,普通投资者到底要被收取多少交易费用,不仅政策没有统一标准,各地区也不同,不同交易者也不同,比如券商收取的佣金散户最高可能被收取2‰,而一个大户最低可能仅为万分之五。就是这一系列政策的倾斜,导致了中国股市的大鱼吃小鱼,股民吃泥沙的悲剧现实,股市才成了经学家眼中的“赌博场”,而不是党和国家提供的获取财产性收入的重要平台。

其次证监会的严重官僚主义,他们根本清楚中国股市混乱的什么程度,不了解股市的症结所在,因此政策想当然,闭门造车,这样的监管股民怎么能在波谲云涌的股市中安生,他们只能提醒,散户股民别了,离开吧的忠告,若不是这样的屌丝,那么为什证监会这次出台降低交易费的政策,会使用一个老股民都摸不着北的“经手费”,现实证明模糊的政策还是在为大户说话,在为既得利益者说话,在为利益集团说话,股民也就只能在被“愚民”中继续苟且偷生。

看来证监会要真有心搞活中国股市,再也不能居庙堂之高,看似为国家之需,貌似为股民说话,实则干些匪夷所思的活计,应该潜入股市大厅,听听股民对中国股市的期望,这样才有可能找到症结所在,摸索出共赢的良策,让中国的股市符合中国老百姓的需要,否则劳民伤财,尽给给老百姓是伤害,还不如关闭休市罢了。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