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沙漠发现二战失踪战机 保存完整(图)

发表:2012-06-10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0年的狂风暴沙刮去机壳上的图案,干燥的气候却将战机的金属机身完整保存下来。(图/取自YouTube)

波兰石油公司工人在埃及撒哈拉沙漠探勘石油时,意外发现一架二次大战时墬毁的战机,隶属英国皇家空军。战机在沙漠中承受70多年的风沙与高温,却宛如时空胶囊般保存的完好无缺。专家表示,这架战机遗骸与内部仪器都具有高度历史价值,等同于“航空界的图坦卡门”。

据了解,这架P-40战鹰式战机应为1942年被击中迫降或墬毁,在偏远沙漠躺了超过70年,由于距离最近城镇起码有300多公里,一直没被发现。70年的风沙冲击已经磨去了这架战机大部分机身图案,机尾部的装饰图案也已经难以辨认,然而整架飞机的金属机身却得到了很好的保存。这主要是受益于沙漠气候。虽然沙漠高温干燥不宜人居,但却是保存文物的最佳环境。除了引擎因撞击而扭曲变形及机身上令人触目惊心的弹孔(下图),总体受损情况不严重。

伦敦皇家空军博物馆收集部主任伊恩·特斯克(Ian Thirsk)表示,很少有战机像这架保持完好的,大部分都只剩零星碎片再组装拼回原形,这是这么多年来我看到保持最好的二战战机。

“在这场坠机事件发生时,英国陆军正在北非与德国和义大利军队战斗,并在阿拉曼战役中获得了决定性的胜利。”特斯克认为,这架战机的驾驶可能正准备返回英国皇家空军设在沙漠中的基地维修,但可能燃料耗尽或其他意外导致他迷失方向,墬毁在这片大漠中。至于机身上的弹孔很可能是后来造成的,肇事者只是持枪的当地人,用损毁的战机当成射击靶子。

调查人员根据战绩编号比对发现,驾驶是英国皇家空军丹尼斯寇平(Dennis Copping),但搜寻附近却未发现他的遗骸,猜测他很可能试着逃出寻找救援,但因为太过偏远,根本没有生还的机会。目前伦敦皇家空军博物馆正积极与英国防务部门合作,以便回收这架战机残骸。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