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中联办外游行烧国旗 多层警线被冲破(组图)

发表:2012-06-11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以千计的香港巿民突破警方设置的多道防线,在中国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正门外示威

香港民众在中国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外举行了一场罕见的大规模示威游行,要求北京彻底追查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死亡的时间。亲北京的多位港区人大代表也上书中央,要求当局交待事件真相。

成千上万的市民星期天下午从香港岛中区出发,游行到位于西环的中联办前。大批示威人士不满警方只允许他们单排通过一个狭窄的通道经过设在中联办正门前的一个灵位哀悼李旺阳,于是翻越警方设置的铁栅栏,直接冲到交通繁忙的公路上游行,导致交通中断。

示威者从两个方向同时向中联办进发,冲破警方设置的一道又一道防线,直到彻底占领中联办大楼前的公路。期间,警方不断举牌和用高音喇叭警告示威人士警方可能不得不使用武力制止游行人士。

示威人士要求中国当局公布李旺阳死亡的真相,并不断高呼“结束一党专制”。组织者向人群发表演说,称不结束一党专制就不可能阻止类似的惨案一再发生。有人当众在中联办前焚烧自制的中国国旗,警方试图用防火喷雾制止人们烧中国国旗。

组织说,有两万五千人参加了这次游行示威,这是中联办前十分有限的空地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游行。

62岁的湖南邵阳民运人士李旺阳在1989年学生民主运动遭到镇压后先后被监禁20余年,期间遭到酷刑,并因此失明失聪,去年才出狱。上星期三,他被发现吊死在医院, 当局坚称他自杀身亡,但许多人不相信这一说法。

星期六,李旺阳的遗体被火化,激起港人愤怒。一些亲北京的港区人大代表称,他们会上书中央,要求有关部门公布李旺阳死因的真相。

即将上任的当选特首梁振英说,依照惯例,他不便对中国大陆发生的这类事件做出评论,但认同香港市民享有表达对事件不满的自由。

港人示威期间,中联办大楼内有人隔着玻璃窗观看示威场面,但跟以往一样,没有人出来接过民众的诉求书。


香港电台:主办团体说,有2万5千人参加,警方则说,高峰期有5400人。游行人士与警方一度推撞,示威者突破警方防线,冲出干诺道西马路,警方曾5次施放胡椒喷雾。(图片来自路透社,这一看就不止5400人啊!香港警方也睁眼说瞎话!)(看中国配图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