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腐败就是极端主义”官媒高调亮剑(组图)

作者:李小娴 发表:2012-06-14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小娴综合报道】《人民日报》14日要闻版发表评论称“因腐败痛斥国家是极端主义。”不少知名人士微博点评,认为《人民日报》的言论本身就很极端,责该报先分清楚政党和国家的关系再说。

14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国内存在“非此即彼、非友即敌、非红即黑”的极端主义。评论称,因有消极腐败现象,就把国家说得一无是处;因为有为富不仁,就对所有富人怨、恨、怒;批评社会存在矛盾,就被斥为"抹黑中国";强调一下阶段性国情,又被讥为"高级五毛"……"极端主义"的言行对于一个正走向现代化的大国,十分不利。

出版过历史散文集《 孤鹜已远》、中篇小说集《清明前后》等作品的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燕赵晚报副总编韩联社通过微博评论,人民日报这篇言论,大有“极端主义”之嫌。“你一不批判腐败,二不抨击为富不仁,三不正视社会矛盾,四不客观分析五毛们的局限性,只是一根筋地批评人们对这些丑恶现象的不满言行,你究竟是站在谁的立场上?究竟在为谁说话?如此发言,请把‘人民日报’的‘人民’二字抠掉!”

袁裕来律师点评,在中国:腐败分子很幸福!《环球时报》呼吁允许适度腐败,《人民日报》呼吁批评腐败要温和。包括齐越国际董事长、一级注册建筑师李志彬;天强管理顾问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首席咨询师祝波善均认为,这是一个腐败分子非常幸福的国度,先有喉舌呼吁民众要容忍适度腐败,再有更大喉舌把批评者归入极端主义。腐败者的天堂!

新浪认证的武汉迪美创意策划工作室主理人@摇摆的亚洲铜评论:因腐败现场批国家是极端主义!ps:请先分清楚政党和国家的关系再说!

律师刘峰14日为文《因腐败批国家,不是极端主义而是爱国主义》。从民众应容忍适当腐败,到攻击腐败批判者为狭隘的极端主义,这些言论的背后让人疑惑。人民日报到底是代表人民的日报,还是反人民的日报,我们快要弄不清了。民众因腐败去批国家,并不是去批这个国家不够富饶辽阔,风景优美,而是去批这个国家反腐机制,政府治理的问题。民众的批评不是居心叵测,将民众的批判胡乱定性为极端主义,才是别有用心。

网友“草木不深”对《人民日报》称因腐败批评国家一无是处是极端主义有感而评:1、国家是地理名词,从来没人批评国家,是批评不当执政;2、官员中的腐败者不是极少数,而是大多数,绝大多数;3、按其标准,那么中国95%以上的人都是极端主义,包括腐败者本人。4、害怕批评就是做贼心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