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万名警员取消休假 七一警力部署罕见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2-06-16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继解放军军队的装甲车被爆入港外,香港警方也严阵以待,要求万名警员取消休假,军装巡逻人员亦被要求进行防暴训练,以随时应对“七一”期间大规模示威。此外,民阵七一游行获警方不反对通知书但亦有附加条件。

据《东方日报》的消息指,警方先前已口头呼吁,前线人员除红白喜事外,在本月28日至7月2日之间尽量避免请假,以维持每日一万五千人的警力。此外,前线人员被分为三大类别,根据情况分批调配来应付发生的骚乱。打头阵者是现任反恐特勤队、机动部队及冲锋队的人员;第二类是曾任机动部队及冲锋队的人员;第三类为军装警员。军装巡逻人员亦将分批进行防暴操练,以应付突发事件。

有资深警员坦言今年七一的警力部署罕见。该名警务人员说:“除了反恐特勤队外,以往大型集会及游行,都是由机动部队作为第一梯队,冲锋队及快速应变部队作为第二梯队,而其他警区人员只是第三梯队,必要时才作出支援;但今次连警区军装巡逻人员都接获通知,下周起要进行防暴操练,反映警队对今次七一回归庆典及游行部署更紧张!”

据报导,七一期间的安检活动也更为严格。由450名成员组成的警队搜查组将悉数出动,警察训练学院也会派员协助安检。除了领导人下榻的酒店要彻底搜查外,庆典前一周会展各处及附近街道渠盖等也会严查,庆典前24小时更会封场搜查,直至将会场交给主办单位。

另外,七一游行的发起组织——民间人权阵线已获得警方不反对通知书,但亦有限定条件。民阵七一大游行总负责人麦德正表示 ,不反对通知书的法例附件中指出,如有人在无合理权限在街上演奏便是违法,除非获警务处长酌情批准。麦德正还表示,虽然以前的不反对通知书中也有类似附件,但现在警方正逐渐收紧示威空间,有可能利用这些附加条件控制市民游行。麦德正还强调,市民在游行 中利用道具或奏乐表达意见是应有的权利,不应该由警务部门来决定。预计,这次七一游行将至少有5万人。

面对装甲车入港及香港警方的这一系列动作,很多香港市民都表示很担心,甚至有民众称忧心类似64镇压示威场景再现。

末代港督彭定康15年前在临走时曾将香港比喻成一辆精巧的劳斯莱斯汽车。现在面对每况愈下的香港民主情况,有评论员表示,现在这辆劳斯莱斯汽车已经换上了杭州的车轮,危险至极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