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飞太空,人间苦难重” 耳光响亮(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6-18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新华网航天燃料价格的报道截屏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17日,神九升天的新闻充斥中国各大媒体报纸头版头条。在正面宣传其辉煌的同时,神九发射背后的故事亦纷纷浮上台面。微博网民对此话题十分热心,“发射火箭这个事情大家为什么这么关心呢?因为大家觉得神九发射再次证明,解决贫困失学儿童,全民医保养老等民生大事比登天还难”。网络疯传着这条调侃的段子。

记者爆料:神九发射背后的故事

据报社记者@大鹏看天下、羊城晚报记者@王普摆谱、@东方今报夏友胜等16日在刘洋家中现场微博播报:距神九发射还有20分钟时,刘洋原籍河南,林州市委领导来到郑州的刘洋家外,刘洋父母欲出去,被郑州电视台记者拦住。后一汉子闯进说:“出来,怎么不听招呼了。领导正在外面等着呢”。 记者们顿时愤怒:再大的领导,让刘妈妈、刘爸爸看完直播再说!事后得知,领导为安阳林州市的书记市长。

网民爆料:神九油钱就630亿


荆楚网报道:火箭加注航天燃料,450吨燃料,约需八小时完成加注

不少网民转载一组数据:神九燃料2万美元一千克,共需450吨,神九油钱就630亿。

据2011年天津日报在报道天宫一号时称,火箭燃料需加注450多吨,每公斤航天燃料价值将近2万美元。荆楚网报道这次用于发射神舟九号载人飞船的火箭需加注航天燃料450吨,约需八小时完成加注。东方卫视报道称神九火箭加注后重490多吨。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18日引述据来自官方媒体报道称,“此次神九共使用了450吨的燃料,燃料偏二甲肼网络中查询多个报价均为8000元每公斤,一顿燃料也就是800万元,450吨共需要36亿元。”此数字仍然让许多人吃惊,认为当局应该投入更多资金在民生方面。

@秀才江湖2012:中国免费教育需要600亿。也就是说,如果昨天神九不上天,所需经费用于免费教育,中国的老百姓上学可以不用花钱了。有钱拿去烧,而不实现免费教育,不做百姓期盼已久的事情。要欢呼你去欢呼,我只会捶胸顿足!

微博热搜榜单状元:解决民生大事比登天还难?

17日,“给神九写封信”位列微博热搜榜单第一名,“一个控制不了房价和物价增长过快、解决不了大学生就业、没有完善的公民福利保障政策、户籍制度改革销声匿迹、食品安全如同儿戏、政府贪污腐败、城管闹事街头、贫富差距令人震惊的国家,居然可以把航天员送到外层空间,足以说明:想要彻底解决上述这些问题,比登天还难!”。

资深传媒人、财经作家、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余胜海通过微博写道:搞好这次神九上天后,就有网友评论说,这证明:解决养老、医保、教育等民生问题比登天还难!虽是戏言却发人深省。对于中国而言,当下有不少和航天一样重要的事,如医疗、教育和养老。这些民生难题可能不像航天那样关系到一个国家的面子,但切实关系到每个公民的生存与发展权。

中共官媒早前批评苏联卫星飞太空的文章被扒出

知名学者、文化批评家王晓渔翻出中共官媒《人民日报》1977年2月3日的一篇评论文章:“卫星飞太空,人间苦难重,这是当今苏联社会帝国主义的写照。不过苏修自己并不这样认为,而美其名曰‘发达的社会主义’国家。……有读者投书苏修报刊,要求缩减用于空间的拨款,‘腾出资金’用来‘提高人民的物质福利事业’。结果招致苏修《新时代》杂志御用文人的痛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