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豆品烹调要注意(图)

发表:2012-06-2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豆品是指豆类及其制品。豆类之中,营养是最丰富的首推黄豆,它富含蛋白质、钙质和B群等营养素,对人的健康美容具显著的食疗功效,老少咸宜。近年来,豆类及其制品,尤以豆腐为营养学家和素食主义者推崇为“天然健康食品”。豆制品的种类繁多,豆腐食法亦千变万化,要成功地烹调出一道色、香、味、型俱佳的豆品菜式,从购材料到烹调技巧都值得注意。须知的几点如下:

豆腐的选择烹调的方法不同,选用的豆腐也有分别,惯常的配搭是:

实豆腐——用于煎、炸、酿、火局   

嫩豆腐——用于做麻婆豆腐或汤羹

冰豆腐——用于火文、炒、煮或做汤羹

布包豆腐——用于蒸、酿

油炸豆腐——用于炒、凉拌

五香豆腐——用于炒、凉拌

潮州豆腐——用于炒、煮或做汤羹  

豆腐的去水法

豆腐含有大量水分,故烹调前要先作去水处理,否则水分太多会令菜式味道变淡或形状碎烂。现将方法介绍如下:

在斜放砧板上放一块洁净的干布,上面放豆腐,再盖上一块干布,约20分钟。

把豆腐放入滚水中烫2分钟,盛起,滴干水分,即可做各种菜肴。

油豆腐的处理

市售的油豆腐或豆腐泡,含油分较多,烹调前先用滚水冲洗,可除去灰尘、油腻或油“益”味。

冰豆腐的制法

冰豆腐在市面是买不到的,必须自制,方法如下:

板豆腐用水冲净,放入耐冷的器皿中,再用保鲜纸盖着,放置雪柜冰格内二十四小时或以上,嫩滑的豆腐便结成冰。

烹调前把结成冰的豆腐取出,放雪柜下层约10小时,就可以解冻,若时间仓促,可用摄氏五十度热水浸软约30分钟,即可。

将已解冻的冰豆腐用水冲净,然后用布将水分挤出,便可切成丝或切片,烹调各种菜式。

黄豆的处理

购买黄豆,要选粒大而饱满的,在烹调前先将黄豆浸透(约20分钟以上),以缩短烹制的时间。

枝竹、甜竹的处理

枝竹、甜竹用慢火滚油略炸再煮,可保持其形状完整和美观,而枝竹在炸至微黄时,捞出放入冷水中浸软,冲去油腻,煮后更嫩滑可口。甜竹、枝竹宜用湿布抹净,以免水分入镬时溅起滚油,引致危险。

来源:巾帼元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