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行动” 叙利亚战机投诚约旦 (图)

发表:2012-06-22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OWnews:叙战机飞行员投诚约旦 美国赞扬


米格-21(MiG-21)战机。〔图/维基百科〕

叙利亚一名空军军官驾驶米格-21(MiG-21)战机飞抵约旦,降落后随即向约旦当局寻求政治庇护;美国则赞扬这是项勇敢的行动,且象征叙利亚冲突到了“重要关头”。

根据叙利亚国营电视台报导,失联的飞行员是哈玛达上校(Hasssn Hamada),他在约旦边境附近进行训练时,与塔台失去联系。

约旦方面证实21日上午11点有架米格机降落在胡笙空军基地 (Kinf Hussein Airbase),飞行员要求政治庇护,并获得约旦政府同意。

对于军官叛逃,叙利亚政府谴责这名飞行员是“叛徒”,并要求约旦政府归还价值2500万美元的战机。

叙国反对派表示,这是叙利亚发生反阿萨德(Bashar Al-ASsad)政权运动16个月以来,首次发生军人驾机投诚事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赞扬这是项勇敢的行动,且象征叙利亚冲突到了“重要关头”;她也表示,有数以千计的叙利亚军人已经叛逃,当中大部分是低阶军人。


自由时报:叙利亚战机叛逃 空军上校 获约旦政治庇护

叙利亚空军一名米格二十一战斗机飞行员,二十一日趁训练任务之际驾机紧急降落约旦,随即向约旦政府要求政治庇护,并获约旦政府同意。这是叙利亚爆发反阿萨德政权革命十五个月以来,首度传出空军飞行员连人带机叛逃投诚。值此叙利亚政府军强力镇压民主运动与国际谋和努力受阻之际,此一发展令反阿萨德阵营士气大振。

约旦新闻部长梅塔证实,该名叙利亚空军飞行员已向约旦政府要求政治庇护,安曼方面目前正对他进行问话。叙利亚反抗军“叙利亚自由军”发言人卡森姆也说,这项消息让叙利亚自由军深受鼓舞。此前,在另一个“阿拉伯之春”国家利比亚,格达费政权垮台前也曾有空军飞行员连人带机叛逃他国。

梅塔表示,这架来自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北部艾尔杜马尔军用机场的俄制战机,是在当地时间二十一日上午十时四十五分(北京时间同日下午三时四十五分),紧急降落在约旦首都安曼东北方约八十公里处的胡笙国王空军基地。匿名约旦安全官员透露,该飞行员落地后不久就拿掉自己的空军名牌,然后跪在地上祈祷。

据叙利亚国营电视台报导,一架同型战机在二十一日上午十时三十四分(北京时间同日下午三时三十四分)失联,该机飞行员为哈玛德上校,当时正在叙利亚与南邻约旦边界处进行训练任务。叙利亚空军有三百六十五架战机,人数约四万人。哈玛德是叙国占多数的逊尼派,与阿萨德所属的阿拉维派不同。

一名匿名约旦官员以“棘手”形容这起投诚事件,不过最后仍同意给予哈玛德庇护。约旦在阿萨德政权铁腕镇压反对人士后,已收容十二万五千名叙利亚难民,包括成百上千名投诚的叙国军警,阿萨德当局一直要求约旦将其引渡回国,如今又发生叙利亚空军飞行员明目张胆驾机叛逃,安曼当局自然担心触怒阿萨德政权。

此外,尽管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以阿萨德绝不会请辞为由,声称任何要求阿萨德放弃权力、流亡海外的谋和计划都不可行,但英国卫报引述英国官员,称英美两国领袖在分别与俄罗斯总统普廷会谈后,考虑提供阿萨德人身安全,甚至罪刑豁免,以换取他同意参加在日内瓦举行的政权转移会议,以打造一个新叙利亚政府,并在十八个月内举行大选。

来源:NOWnews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