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开来称因“精神逼迫杀人” 坦承洗钱(图)

发表:2012-06-24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据日本媒体引述中共官方内部消息说,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已坦承杀人,并曾向海外转移60亿资金。有分析认为,这又是中共中央向民众放风;实际上其用意在于以此给薄熙来定罪而铺陈。

22号,日本《朝日新闻》的报导中,说谷开来承认在婚后,利用丈夫薄熙来分别出任,大连市长、市委书记、辽宁省长、商务部长、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等职位期间,收受企业贿款,并以亲戚和朋友的名义,由海伍德协助向在美国、英国替她开设的银行帐户里,转移了60亿美元。

报导中有相关人士表示,谷开来目前被关押在东北一个政府设施。谷开来称,杀害海伍德是“精神上被逼迫导致”,她还供述了具体的杀人经过。

精神行为医学主治医师杨景端指出(录音)人在犯罪的时候,特别是杀人罪的时候,常用的一种辩护的手段,就是来证明这个人有精神方面的问题,这样的话会从轻发落,这也是一个非常常用的一种辩护的手段。但是呢,在一个法律比较公开公正的国家,靠这个手段不一定能成功,因为必须要说这个服陪审团和法官。

杨景端认为,在中国,并非所有案件都能公开审理。因此,谷开来个人的案子,最终完全取决于中共中央,若想从重处理就会判她罪刑;要从轻处理就会说古有“精神病”。

报导中还说,当局调查了薄熙来出任辽宁省大连市长期间的亲信,和数百名相关企业高层和艺人。目前已逮捕了几十名当时的市委官员、秘书和司机等人。当局将会起诉谷开来,并开始调查薄熙来本人当时是否涉案。中共“中央办公厅”稍早已汇整调查古案的中期报告,知会党中央高层。

时事评论家横河对此分析指出,透过内部传达文件,某些级别官员已经知道此事。他认为(录音)通过日本的媒体实际上是对大众放风,就是让大家有个思想准备,谷开来她不是一个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就是说,它们很想把薄熙来坚决处理掉,不能让他再翻身,但是呢又不能对中共自己的统治造成危害,它们想弄个两全的办法,所以呢就是用这种方式处理薄熙来,这个我们早就预料到了嘛。那么现在呢可能就最后要处理了。

据报导,稍早,另一位涉嫌协助谷开来转移资金的法国建筑师德维莱尔在柬埔寨被捕;中国和法国都要求柬埔寨引渡,此事已引起中法之间的外交问题。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