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九”为哪般秀?

作者:伸张正义 发表:2012-06-25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探索宇宙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至今半个多世纪。苏联作为航天领域的大哥大创造了诸多第一,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个把人类送上太空,建立第一个宇宙空间站。作为世界第一强国,美国也不干落后。第一个把人类送上月球,制造出第一架航天飞机。还准备把人类送上火星。

航天工程迄今为止仅仅是用于科研,目前还没有任何国计民生实际意义。空间站早有苏联的礼炮号及和平号,现有国际空间站,科研成果完全可以共享,更何况中共已成为美俄的“全面战略伙伴”。因此像英国、日本等发达国家都不搞。而作为“发展中国家(落后国家的‘雅称’)”的中共国在“改革开放”后却大搞特搞,还要搞什么“天宫一号(空间站)”这是为什么?

这是最大的面子工程,正因为很多发达国家不搞,所以中共可以用来误导民众以为中国科技发达得不得了,除美国之外,与苏(俄)并列第二。其实普罗大众并不知道,支持航天器的火箭发动机,远比航空发动机简单。上世纪中共购买英国一个航空发动机专利,迄今为止也没有仿制出一台像样的发动机就是明证。

说得难听一点,有人力气大,把一块石头丢出地球,能以每秒7.9公里的速度飞行,那就是人造卫星。如果扔出的是一个罐头盒,那就是航天器。成功的最大保障是计算,这是中国人的强项。还有,扔出去的是什么东东。毛时代,扔出一个会唱《东方红》的音乐盒,就以为是航天大国了,就敲锣打鼓庆祝。

就是现在,可以这样讲,中共的航天器(包括导弹、卫星),除了外壳和紧固螺丝,都是进口设备或仿制品(广播、通讯、气象的)。澳大利亚为什么仅委托中共发射,而不全包就是因为发射便宜。而制造卫星,中共用进口设备制造卫星反而更贵,还可能不达标。

中共这套把戏是人家几十年前玩过的,用焦裕禄的话说“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为什么中共还要大玩特玩,乐此不疲呢?就是要给外界造成一种“航天大国”的假象。否则你可以玩火星,土星乃至金星水星啊。因为现在还没有成功案例,山寨大国无法山寨。

航天是个砸钱的买卖,只要有钱都可以玩。连北韩这种吃不上饭的国度,勒紧裤腰带不也玩了一把?中共利用改革开放名义,鲸吞蚕食国有企业,索贿受贿民营企业。利用外资搜刮了大量民脂民膏,就以为自己财大气粗了,就可以大搞面子工程了。以至于上行下效,地方诸侯纷纷效尤(其它面子工程)。

这不,中共最近又玩起了“神九”。还要和早前升空的“天宫一号”“交会对接”。为了显示“大国崛起”,还安排了一位假妈妈刘洋,并全程直播,“胜利完成对接”。

此次发射,官方声称要完成“一系列科研任务”。但笔者看到的是“航天员”要么太空单车秀,要么搔首弄姿。然后返回舱与“天宫一号”分离,是要“胜利返航”吗?不是,是要“手动交会对接”。这不是脱裤子放屁吗,不是已经成功自动对接了吗?哦,是要测试和练习一下手动对接。

既然这样,那么程序完全可以安排先手动对接,如果成功就不用自动对接。如果失败,再启动自动对接。通常,自动对接比手动对接更可靠,如果自动失灵,不得以使用手动。但是“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国”可以把这个程序颠倒过来,先自动对接,让航天员们秀一番,向“祖国报告喜讯”。如果二次对接失败,器毁人亡无关紧要,后续的科学实验,原本就是重复别人的,更是可有可无。

航天器太空对接是有相当大风险的,轻则撞坏航天器,重则严重损坏无法返回地面,成为“太空人”。因此无论手动还是自动对接,多一次就多一番风险(包括设备故障),中共为了作秀,无谓重复对接,竟不顾航天员死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