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谋军权的关键部署 徐才厚被逼“倒戈”(图)

发表:2012-06-25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1月10日,主管总政治部的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更加明确地要求全军“旗帜鲜明地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权威,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网络图片)

胡锦涛谋划掌握绝对的军权始于2011年,当时,离开他卸任总书记职务只有一年时间。海外媒体曾多次报导,胡锦涛首先和习近平达成了同盟。但是,在军委中有三名军委副主席,除了习近平,另外的两人分别是来自“东北军”(沈阳军区)的军头徐才厚,和来自“西北军”(兰州军区)的军头郭伯雄。随着胡锦涛将目标转向徐才厚,随后也就开始了胡在掌控军委中的“关键一战”。

刘源打掉谷俊山中将的真正意图

据报导,2011年12月25日至28日曾经召开了一个军委扩大会议。在会议上,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刘源突然拿起一张军方高层的豪宅的照片,据说这个豪宅耗资上亿元,占北京黄金地带二十余亩,三座别墅群,极度奢侈。刘源直指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你们三位军委负责人,在领导岗位上已经多年,对于军中严重腐败,更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胡锦涛和习近平两人不动声色,会场则大乱。

2012年1月末,所谓“将军府”主人、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遭到清洗。

据称,当初谷俊山在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任职部长的时候,一直想再上层楼,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就不同意。最后谷俊山居然没通过总后,直接由中央军委任命为总后勤部的副部长。总后的人都知道,谷俊山有军委主要负责人作后台,因此根本就不把廖锡龙放在眼中。

而这位后台究竟是谁?有消息称,其实就是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通过中纪委收集徐才厚罪证

2011年12月11日下午,“词作家曾鸣”在微博里爆料称,女歌唱家汤灿已被中纪委调查,因其牵涉几宗中纪委正在追查的贪污腐败案件。但是除此之外,没有媒体曝出更多的内幕。

据江雪所著《新公共情妇汤灿》一书称,当时“中纪委只是向汤灿问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焦利案件,二是军中高层的腐败案件。这两个方面问题,中纪委对于焦利案件似乎并非真的感兴趣,只是公式化的问了一些基本情况。但是对于军中高层的贪腐问题,就了解得十分详细。”

“按说,汤灿从入伍到被中纪委问话,总共只有一年多的时间。这一年多她基本上是老老实实呆在战友文工团,除了少量的几次外出走穴,并没有参与其它的应酬活动。至于说到在军中与高层更没什么联系,稍微联系比较多的是和北京军区的几位领导。但是,中纪委调查人员却根本不关心北京军区政委、司令员和汤灿有过什么接触,而是直接问起为什么军委主要领导(编者着:徐才厚)异常关心地把她调入军中。”

“调查人员还拐弯抹角问了许多事件和人名,其中绝大多数人名,汤灿从来没有听说过。至于被问到的事件,汤灿听来更是如同天书,完全不知道,更是从来没有听任何人提起过。看到汤灿对许多调查人员感兴趣的问题确实一无所知,问话便也就结束了。”

汤灿进入北京军区的“战友文工团”的原因之一据称就是因为徐才厚的大力推荐所致。

徐才厚开始带头向胡锦涛效忠

2012年新年刚过,军委纪委于1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了“全军纪律检查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军队要维护中央军委以及军委主席胡锦涛的绝对权威”。自从2002年胡锦涛接任中央军委主席以来,将近十年了,军委纪检委把维护胡锦涛的权威作为“铁的纪律”来突出强调还是第一次。

1月10日,主管总政治部的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到会作总结讲话。他更加明确地要求全军“旗帜鲜明地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权威,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分析:胡锦涛“抠掉了江泽民预设的军中底牌”

郭伯雄和徐才厚两人都是由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江家军”死党,当时是江泽民在军中最为信赖、也最得力的两员大将。徐才厚更是被视为“江泽民在军中最爱”。

《新公共情妇汤灿》一书还称,江泽民从徐才厚和郭伯雄之间早就选择了一人将来成为政治局的常委,抵制胡锦涛连任军委主席,“但外界普遍认为,江泽民选择徐才厚的可能性更大些。主要是因为他头脑灵活,为人圆滑,含而不露,在官场上运作如鱼得水,几次大事临危处置分寸把握极好。”

“胡锦涛很清楚,安排‘老军头’入常委,是一个釜底抽薪的作法,会从根本上打消他继续担任军委主席的念头,让他没有理由再提出保留军委主席职务的要求。因此,他不得不作出最后的反击。他把反击的目标指向了可能会进入下届政治局常委会的具体人选身上。确切地说,是指向了最有可能成为下届常委的现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从现在的情况看,徐才厚已经不成气候。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