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客为何在非洲卢旺达住店难(组图)

作者:孤独川陵 发表:2012-06-2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卢旺达首都基加利

经过两天的长途跋涉,我终于来到了卢旺达的首都基加利。这里是一座山城,大部分市民都居住在山坡上,低处的谷地是商铺,餐厅,汽车站和银行等公共场所,规模和中国稍大的县城一样。虽然卢旺达的叛军已经被剿灭,但这里仍然是世界上最不稳定的区域之一,街头随处可见荷枪实弹的保安,也有相当频繁的军车来往巡逻。不过,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军车来来去去最大的作用也就是驱赶一些无照经营的小贩,街边不少新建的商店和旅店,网吧的生意也相当红火。


荷枪实弹的卢旺达银行保安

按理说这么一个地方,往来商客应该不算多,市中心又有那么多旅店,找个住的地方并不难,可是我却偏偏遇到了困难。长途车站卖票的黑兄弟带我走了五六分钟,介绍了附近一家价廉物美的旅店。走进旅店,只见一个男子,不见其他客人,想来是住店的人不多。此时我已经相当的累了,而且两三天没洗澡了,想赶快舒舒服服地洗个热水澡。没想到那名男子告诉我这里客满了,我有点儿不太相信,但也不能做什么,于是退了出来。我在附近连问了好几家旅店,得到的回答基本是客满,个别有房的旅店,价格都贵50%,房间也不怎么干净。

把这一带所有的旅店都问遍了,也没合适的房间,当时的我相当灰心。不过仔细一想,我觉得不太对劲儿,从这些旅店的外观看,每家都能容纳几十人甚至上百人。我问了这么一圈,连一个住店的旅客都没见到,这似乎有些奇怪,难不成是他们不愿意让我住?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又问回了第一家店,就是长途车站黑兄弟推荐的那间。这次旅店里多了一个女经理,她上下打量了我一番,忽然又说有房了。正当我觉得很无厘头的时候,她用不太流利的英文对我说:“你不能带你的女朋友进来住。”当时我明明是一个人,她这么一说,有点儿闹鬼的感觉。


我的房间,虽然很小,但是还算干净。

不知道我前面的中国人做过什么,让他们对待我好像对待瘟疫一样。这也不奇怪,来这里的游客太少了,一般途经这里的中国人不是经商,就是做体力活的,生活习惯可能是差了点儿。无论如何,经过千辛万苦,我终于拿到了一个房间。当我收拾停当,想洗个热水澡时,发现旅店的热水器坏了。在我强烈的要求下,店小二让厨房烧了一大盆热水给我,然后在21世纪的今天,重温了一下80年代的洗澡方式。


卢旺达首都市区中心的商业街


卢旺达的长途汽车站,这里的“taxi”指的是小面包车。


卢旺达街头的妇女



这才是卢旺达的数量最多的“计程车”,摩托车。


卖水果的女孩


好久没吃到红色的芒果了。

买这个水果时,忽然一辆军车开到,车上坐着七八个手持冲锋枪的军人,吓得卖水果的女孩撒腿就跑,连芒果钱都没要。周围的摩托计程车司机都笑了。我只能尴尬地站在那里。


各类水果,地摊上的。


卢旺达街头


卢旺达有许多伤残人士,照片中远端那个穿坎肩儿的男子,没有手了。中间的老人腿有问题。


东非食物受到中东和南亚影响,他们也吃“差帕提”,不过做法略有不同。


卢旺达也反腐


离开卢旺达,进入布隆迪


卢旺达的离境卡,三种语言,英法和本土语言。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