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美国大使馆打电话 激怒县长

发表:2012-06-28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本月早些时候,一名孕妇在当地官员的强迫下引产7个月大的婴儿,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有关中国独生子女政策的讨论。周二,这名孕妇说自己“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警卫在医院把守,不许她离开。

6月2日,冯建梅被强制引产产下一女婴死胎。之后,她一直住在陕西省的一家县医院里。冯的小姑子也在医院,她周二说她的哥哥——也就是冯的丈夫——在上周遭到殴打,当地干部还率领一群农民上街游行,谴责她们全家都是“卖国贼。”

6月中旬,卧床不起的妈妈和血淋淋的婴儿尸体的照片被人发到网上,当地官员随即因强制引产而受到处罚,尽管如此,冯家还是受到了上述攻击。国家新闻机构新华社周二晚上报道说,经过调查后,两名县级或县级以下的官员已被开除,另有5人受到严重警告或记大过处分。报道还说,上级已经责成县政府向冯提供生活补助。

这个月,冯的案例在网上引起了热烈讨论,也引发了对中国独生子女政策的新一轮审视。独生子女政策是中国共产党实施了几十年的人口控制政策,政策规定超生的父母要缴纳罚款,特殊情况可以例外。有些时侯,官方会采用强制的方法让女性堕胎或做绝育手术。

6月12日,《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冯遭遇的强制引产是“野蛮的做法。”该报是由国家主办的大众报纸,经常会发表民族主义社论。

“我们应该推行文明的计划生育,”他写道。“但我反对利用这个事件来否定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对中国来说,计划生育是一项功大于过的政策。” 中国有超过13亿人口,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在周二的一次电话采访中,23岁的冯女士用衰弱无力的声音说道:“我的身体正在慢慢恢复,头还有点疼。他们不让我离开医院。”

“医院工作人员每天给我们送3次食物,”她补充说。“食物还可以。但是我感觉压力很大。”

冯女士和她5岁的女儿,小姑子邓吉彩一直在医院。冯的丈夫邓吉元周六离开医院与县干部进行交谈后就消失了,但是邓女士说周二下午她接到哥哥的电话说他现在很安全,但拒绝透露他所在位置。他们家来自镇坪县曾家镇渔坪村,家里的成员说镇里和县里的干部一直在骚扰他们。

冯女士和5岁的女儿以及小姑子邓吉彩一起住在医院。冯的丈夫邓吉元周六离开医院与县干部进行交谈,之后就消失了。但是邓女士说,周二下午她接到了哥哥的电话,哥哥说他现在很安全,但却拒绝透露他所在的位置。他们家来自镇坪县曾家镇渔坪村,家里人说,镇里和县里的干部一直在骚扰他们。

到周二为止,还是无法联系当地官员发表评论。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镇坪县所属安康市的领导已经慰问过冯女士,并向她道了歉。

但是,邓女士说,邓先生周五曾试图前往北京会见一位民权律师并参加电视访问,但却被从几辆车里下来的男人阻止,遭到暴打。

妻子遭到强制引产之后,邓先生开通微博来讲述自己家庭所遭受的折磨。他和其他的家庭成员说,冯女士拒绝缴纳折合6300美元的二胎罚款,随后就被计生办的官员强行带走。新华社报道说,像这样的晚期堕胎在中国是违法行为。

周一,邓先生的弟弟在邓先生的微博上发贴称当地官员带领一群农民游行,谴责邓家。 他们举着写有“卖国贼”字样的横幅,喊着“打倒邓吉元”的口号。邓先生的弟弟写道,邓先生的一位堂兄因为拍照而遭到了殴打。

上个月,自学成才的乡村律师陈光诚和他的妻子儿女一起离开中国前往美国。由于陈光诚一直努力为那些遭受强制绝育和堕胎的妇女维权,他们之前几年一直被软禁在山东的家里。陈在一个晚上勇敢的逃离有人把守的自家住宅,来到位于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寻求帮助。

邓女士周二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冯女士曾经告诉县长周耀宜,如果不给他们人身自由,他们就会给美国大使馆打电话。

“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大街上会挂满横幅,说我们是卖国贼,”她说。

被问到是否还会生二胎时,冯女士说:“这得看我身体恢复得怎么样。如果恢复健康的话,我会生的。”

原题目:陕西强制引产事件引发热议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