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港 引发港人大规模抗议(组图)

发表:2012-06-30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30日(周六),香港泛民主派示威者在胡锦涛下榻的宾馆附近抗议。图中示威者手举的标语写道“结束一党专政”。(图片:路透社/看中国配图)


6月30日(周六),把守在胡锦涛下榻宾馆入口的香港警员。(图片:路透社/看中国配图)


6月30日(周六),香港会展中心外的抗议者,要求彻查大陆异见人士李旺阳的死因。(图片:美联社/看中国配图)


6月30日(周六),香港会展中心外,警方对抗议者使用胡椒喷雾。(图片:美联社)

【看中国记者江南编译报道】据《法新社》6月30日(周六)报道,周六,香港警方使用了胡椒喷雾驱散向来访中国主席胡锦涛抗议的香港市民。在香港回归15周年之际,香港处于严密保安之中。

在胡锦涛访港的第二天,数百名示威者要求调查中国著名异见人士李旺阳的死因,他们聚集在胡锦涛下榻的酒店附近,酒店被巨大的路障团团包围。

数百名示威者试图冲破巨大的蓝色和白色的路障,高呼反北京的口号,并举着写有“冤”的巨大横幅,警方使用了胡椒喷雾。

胡锦涛此次访港,正值对北京不满情绪激增之时,他的访问引来了香港人的讥笑和嘲讽。

在现场的一些记者,包括3名法新社记者也遭胡椒喷雾伺候,另一家媒体记者被动粗对待。

周六,另一名记者问了胡锦涛天安门镇压的问题后,被短暂带走。

中国异见人士李旺阳因天安门民主抗议,被关押了超过22年,他的死亡引发了港人的愤怒。本月早些时候,他被发现死于医院的病房,其家人说他死因可疑。

围绕胡锦涛入住的5星级酒店和即将举行新特首就职的会议厅的保安异常严密。

警察驻守在附近的每一个十字路口和大楼入口,整个城市保安规模都显然增加了。

路障超过2米(6.5英尺)高,上次使用这种路障是2005年对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抗议时。这可能与胡锦涛希望“多走走,多看看”城市的愿望相违背。

金属栅栏把可能的示威者局限在了所谓的“抗议区”内,“抗议区”离胡锦涛和他的代表团那么远,他们不太可能看到或听到任何抗议。

一名脸书用户写道:“我们在庆祝回归周年还是准备打仗?”

另一些用户说,香港已经变成了“路障的城市”,也有些人把保安措施比作中国长城和柏林墙。

一名用户写道:“柏林墙分开了东德和西德,让我们希望,这道路障组成的墙能够永远将香港从中国分开。”这发贴凸显了香港人对北京日益增长的不满。

有人在香港行政长官的脸书页面上写道:“离开香港”,该脸书页面充斥了反北京的评论。

另一个人在同一脸书页面上写道,北京“真的与香港人脱节,也不能怪他们,独裁者不在乎,不知道。”

抗议的权利是在“一国两制”下的香港珍贵的自由的一部分。香港有自己的法律和金融系统,这座700万人的城市维持在半自制状态。

香港人权观察主任罗沃启批评了香港采取的保安措施,他说,这是让中国领导人免受“尴尬的示威”,城市“被围攻”。

周六,胡锦涛参观了启德机场的未来游船码头,但他高度编排的访问被一个关于64天安门镇压的问题给破坏了。

一名当地记者在安全警戒线外一遍又一遍的对胡锦涛高喊:“胡锦涛主席,香港人民希望看到64平反,你听说了吗?”他随后被保安人员带走。

周五胡锦涛到达后,第一站是在中国秘密军事要塞队伍举行了阅兵,这是另一个被香港网民嘲笑的话题。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