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遗物上发现放射性有毒元素(图)

发表:2012-07-05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ETtoday:阿拉法特疑遭放射物钋毒杀 巴勒斯坦要开棺验尸!


阿拉法特疑遭放射性物质毒杀。巴勒斯坦政府要开棺验尸。(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2004年时猝逝的巴勒斯坦领袖阿拉法特,死因一直成谜。半岛电视台早前委托瑞士洛桑大学辐射物理研究所化验阿拉法特的衣服、牙刷等遗物,结果发现上面含有大量致命的放射性钋210(polonium),让阿拉法特遭落毒暗杀的说法再起。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4日已同意阿拉法特遗孀要求,开棺验尸。以查明真正死因,同时促请国际调查。

阿拉法特在8年前健康突然转差,其后到法国求医,但一直无法诊断所患病症,最终阿拉法在同年11月11 日病逝,终年75岁。当时法国官员引用隐私法例,拒绝透露阿拉发的死因,让外界传言四起,指他可能患上血癌、肝硬化、心脏病甚至爱滋病致死,巴人政府则指控是以色列特工暗杀

巴人领袖 死因一直成谜

半岛电视台早前取得阿拉法特遗孀苏哈(Suha)的同意,将染有阿拉法特血液、汗液、 唾液及尿液等体液的遗物,包括衣物、牙刷、头巾等,交给瑞士洛桑大学辐射物理研究所作长达9个月的化验。

研究所总监博休德(Francois Bochud)周三(4日)表示,这批遗物上没有任何重金属或常见毒素,但含有来源不明的高浓度放射性钋210,其浓度是正常量的数十倍。考虑到该元素的半衰期为138天,而在死后8年还能发现钋-210,可以想象当时的浓度之高。

一般自然存在的钋210含量极低,近乎无法侦测,但阿拉法特遗物中的钋210含量超乎寻常,例如牙刷中含有54毫贝可,染有尿渍的内裤含180毫贝可,其中60%至80%证实并非来自自然源头。

遗孀促政府开棺验尸

博休德指出,化验结果显示阿拉法特的体内可能亦含钋210,但强调医疗报告显示,阿拉法特生前的征状与钋210中毒特征并不完全符合,在阿拉法特的遗物发现钋 210,亦不能证明他遭毒杀,只有化验其遗体,并验出高水平钋210,才能作为阿拉法特遭毒杀的决定性证据。他说,钋210的半衰期只有138天,即每 4.5个月便有一半放射物分解,即使阿拉法体内含有钋210,至今恐所余无几,建议必须从速验尸,以免证据消失。

苏哈表示化验结果“非常重要”,要求巴人政府起出阿拉法特遗体检验。巴勒斯坦当局决定为已故领袖阿拉法特开棺验尸,调查他真正的死因。

原标题:阿拉法特疑遭放射物钋毒杀 巴勒斯坦要开棺验尸!


德国之声:巴勒斯坦同意对阿拉法特遗体进行解剖

前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病逝8年后,瑞士一家放射物理研究所经过对阿拉法特生前最后几天穿过的衣物碎片进行检测后发现,这位前领导人可能死于高放射性钋中毒。此前,这家研究所是在接受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的委托后展开的此次调查。

据德国“世界报在线”消息称,应阿拉法特家人的请求,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已同意对阿拉法特的遗体进行解剖,以确认其真正的死因。与此同时,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周三(7月4日)表示,希望成立一个国际调查小组对阿拉法特的死因作出进一步调查。

长年饱受病痛折磨的阿拉法特于2004年11月在法国一家军医院死亡,终年75岁。当时就已有关于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可能是被毒死或死于艾滋病的猜测。切实死因迄今不明。

来源:ETtoday/ 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