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问胡锦涛六四的记者 五香港警察被告

发表:2012-07-08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法新社7月8日(周日)报道,香港《苹果日报》周六表示,就该报一名记者在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问有关1989年天安门广场抗议的问题后,遭短暂拘留事件,《苹果日报》已提出法律诉讼。

《苹果日报》表示,已于周五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民事诉讼案,控告警方“非法拘禁”记者韩耀庭一事。

韩耀庭是在上周六胡锦涛到港参加香港“回归”15周年活动期间问该问题的。

 “胡主席,香港人民要求平反六四,你听到了吗?”当胡锦涛参观一个未来的邮轮码头时,韩耀庭在警戒线后反复高声朝胡锦涛提问。

《苹果日报》周六的一份报道引述法院文件时说:韩耀庭被警方带走,并拘留了约10分钟。

《苹果日报》说,五名警察,包括警察总监Andy Tsang,被指名是该案的被告。

法新社无法联络到《苹果日报》官员发表评论,而一名警方发言人对法新社表示,因此案在法院待审,故警方不会对此案发表评论。

香港记者协会批评警方的行动,并敦促警方停止在香港做“大陆公安”。香港在回归北京的统治后,仍然保留为一个半自治的城市,具有新闻自由。

在1989年6月3日至4日,北京当局派出坦克和士兵在天安门广场清场,用暴力结束了长达六周的民主抗议运动。据信,事件中有数以百计、也许数以千计的人死亡。

二十多年后,北京仍然认为该次事件是“反革命叛乱”,并拒绝承认有任何不当行为,也拒绝考虑对死难者的赔偿。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