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证实一护卫舰南沙“意外搁浅”(图)

发表:2012-07-13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60号护卫舰隶属中国南海舰队

中国军方证实,海军一艘导弹护卫舰在南海有争议海域意外搁浅,无人伤亡。

据中国国防部官网报道,7月11日19时许,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艘护卫舰在南沙半月礁附近海域执行例行巡逻任务时意外搁浅,目前无人员伤亡,海军正在组织力量救援。

中国军方没有说明事故原因。

有报道说,中国海军560“东莞”号导弹护卫舰是在南沙群岛东南部边缘的浅滩上搁浅的,是“彻底卡住”。

出事海域位于菲律宾巴拉望省以西69海里(111公里),打捞行动可能是外交上的挑战,中国舰船已经航行到菲律宾海岸200公里范围内,而这是马尼拉声称的其专属经济区内。

“东莞”号标准排水量1565吨,满载1960吨,属053H1G“江湖”级,1993年服役,配属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近年已经过现代化改造。

1995年,中菲曾在南沙半月礁发生争议。中国在美济礁上设了建筑物,遭到菲律宾方面的反对。

半月礁形似半月,是一座准封闭型环礁。泻湖面积约10平方公里,湖东南有一狭窄潮汐通道,最窄处80米。

根据其地形、水深,只需对通道稍加修整,即可建成能容纳多艘大舰船的港口、锚地。


《悉尼先驱晨报》:尴尬的中国护卫舰搁浅

中国一艘军舰在南中国海邻近菲律宾的争议水域巡航时搁浅。

根据西方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的情况,昨晚,这艘护卫舰在斯普拉特利群岛(中国称南沙群岛——译者注)东南部的半月暗沙(中国称半月礁——译者注)附近被暗礁卡住,直到现在仍然被“卡得死死的”。

鉴于这艘军舰搁浅的地点似乎在菲律宾海岸200公里范围内,正好在马尼拉主张的专属经济区内,所以救援行动可能遭遇外交挑战。

搁浅的这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舰据信是560号“江湖”级护卫舰,此前一直积极阻拦菲律宾渔船进入这一区域。

对中国领导层来说,再没有比这个时候发生这件事更令人难堪的了,面对今年晚些时候的领导层更迭,中国领导层一直在坚决主张领土主权,炫耀武力。

在柬埔寨举行的东盟会议在混乱中结束,由于受到中国的强力干预,没有形成针对解决南中国海冲突的行为规范。

同样在本周,中国昨天派出历年来最大规模的捕捞船队,从海南岛开赴南中国海另一个有争议的群岛。

本周早些时候,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领和外交政策高级顾问敦促中国大力主张自己的主权。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崔立如说,北京此前过多地把重心放在求同存异上。

他说:“在可预见的未来,至少5年内,亚太地区仍然会呈现过渡阶段的所有特点,即一定程度的混乱。”

未能立即联系到中国外交部就此发表评论。

来源:译者网

原文:Embarrassment as Chinese frigate runs aground
发表:2012年7月13日
作者:John Garnaut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

 

来源:BBC/悉尼先驱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