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暴涨是政府所致

发表:2012-07-16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要不要压房价?经济学家韩志国在微博上表示,对房价调控一直争论不休,有人认为房屋买卖是个人自由,政府不应干预。问题是,房价暴涨是政府行为所致,08年以来就是四万亿所为。政府把房价哄起来了,已经远远超过了普通民众的购买能力,它就有责任把房价压下去。现在的房价调控只压増量不管存量,不可能改变房价预期。

对于韩志国这一观点,有不少网友表示质疑。网友“ncparty”表示:“房价对于老百姓就是个幻觉。高价固然不合理,但价低无量,对百姓就有好处?就算价格下降50%,但限制老百姓去买,结果还等于零。一旦放开限购,价格便会火箭般上升。单纯谈房价毫无意义,低价有量的市场才有益于百姓。培养这样的市场,才是政府的责任。”网友“诚哥”称:“无论增量还是存量,调整起来都有措施。但以GDP为纲的政策,导致很难去推动落实任何一条措施。”网友“Bulluson”:“关键要看存量房在谁手里,如果指定政策的人手里拿着一堆存量房,可以想象压房价的阻力有多大,同理可以推测为何各种垄断和社会不合理现象。”

以下为部分网友观点:

禅小语:自己把泡沫吹的那么大,房价早和百姓没有关系了。房价泡沫破灭后谁的损失最大,当然是既得利益者。所以他们才调控房价,美其名曰是让老百姓买的起房。

雷儿-Jarvis:现在的房价还是太高了,政府不能光求经济增长而不顾民生,老百姓房子都住起还谈什么发展!

羊三牛:政府舍不得压低房价,它自己本身就是开发商,而且是全世界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

一肚子小巴狗:政府卖地,然后把钱收走了,是造成房价过高的主要原因。现在回过头来让开发商降价,等于给房地产公司判了死刑。当然,当时地产商也是赚的盆满钵满。

沙漠溪:只有自由市场才是公平市场,就像市场上的公平秤;而政府不断地在秤的一端人为给力,市场才显失公平了,这是伪市场,是高挂公字牌霸权的私场。

依楠:地价和税费作为政府推高房价的手段,要降房价为何不动地价和税费?高地价根本原因在于人为制造耕地红线限制供应,最最根本的地方在于土地本是天赋资源人人皆有权利分享的,却被政府以国有名义掠夺,而国民却没有享受到应有的福利作为交换。

来源:厦门房地产联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