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首次反击浑水:指责没有依据

发表:2012-07-20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19日晚,俞敏洪首次对外回应了此前浑水公司的质疑报告,称:“美国浑水公司,一家专门以做空中国股来牟利的公司,对新东方的指责是没有依据的。”

7月18日,美国做空机构浑水公司发布针对新东方(EDU)的质疑报告。该报告导致新东方当日股价下跌35%。而此前周二因美国SEC正在调查新东方VIE结构调整一事传出,新东方股价暴跌34.32%。

俞敏洪针对浑水报告所提及的几点质疑作了一一回应:

1.新东方没有私有化退市计划,俞敏洪称不会在股票大跌之际考虑私有化,否则自己就成了“阴谋家”。

2.尽管本人不喜欢上市,但上市了就必须一心一意经营。

3.新东方学校全是直营店,泡泡少儿在一些非直营城市的合作校,只把合作费并入财报 。俞敏洪称,新东方全国六百多个教学点100%控股,只有在没有新东方的十几个小城市有合作经营。截至2012年5月31日,新东方拥有664家由公司拥有和运营的学校和教学中心,均归新东方拥有。2010财年初,新东方曾开始尝试一些小型试验项目,以合作的形式允许某些小城市的第三方机构来提供“少儿泡泡英语项目”和“新东方之星(New Oriental Star)”幼儿园英语教学项目,但这些试验性项目并未对新东方公司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新东方也从未将这些项目的合作设施计入自己的教学中心和学校之中。 在2010年财年和2011年财年中,新东方已确定来自这些合作机构的授权费和培训费分别为3.5万美元和24.9万美元,分别占当年总营收的 0.009%和0.045%。

新东方一直按照政府要求合法经营,新东方决不会用VIE结构破坏投资者利益。

4.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学生和员工利益高于一切。

截至发稿时间,新东方股价开始持续上涨。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