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吴仪“裸退” 薄熙来妄取代

作者:九州欢乐 发表:2012-07-24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12月,副总理吴仪在北京人民大会宣布自己引退。“我会在明年两会后完全退休,我这个退休叫‘裸退’,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希望你们完全把我忘记!”


吴仪是为数不多的女性领导人。因其在同美国的知识产权谈判中态度强硬,被人们尊称为“铁娘子”。“裸退”一词,旨在表明吴仪不接受包括名誉职位在内的任何职位而选择全身引退之意。

“她的裸退其实是有条件的。就是不让当时的商务部长薄熙来继自己之后成为副总理。”关于吴仪讨厌bo理由众说纷纭。

因bo迫不急待地想当副总理,性格过于张扬。据消息人士透露,bo任商务部长期间,对商务部人事安排做了较大变动,bo的行事风格也使素来以务实著称的吴仪对其颇有微辞。

bo还向上级谎报商情,挑拨吴仪与国务院主要领导的关系,妄图取而代之,特别是在外事场合喧宾夺主,故弄玄虚,口吐狂言,有辱国格,因此吴仪对其痛恨不已。

吴仪曾这样评价bo:不甘于当下属,只想当第一把手,不能与人合作,为争权夺利不惜一切手段,给工作造成损失。

以2004年初的美国之行为例,bo与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同行,与美方签署的8个协议。但后来由bo传达给媒体的消息却说,是他的“务实,幽默,机敏”,“促成了谈判的顺利进行”,这不仅歪曲了事实,而且夸张了个人的作用,使“铁娘子”很是生气。

bo又陪温家宝到欧盟5国巡访。他又抢风头,乱讲话,竟在一次外事场合,呼吁欧盟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是这个建议应当由总理讲,因为只有他才能代表中国。bo这种错位的表现,有失自已的身份,不仅给国际社会造成误解,而且使温及代表团其他人十分尴尬。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