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变身“中南海”

作者:国文社 发表:2012-07-25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月21日,北京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170毫米,为自1951年以来有完整气象记录最大降水量。其中,最大降雨点房山区河北镇达到460毫米。暴雨引发房山地区山洪暴发,拒马河上游洪峰下洩。

其中,溺水死亡25人,房屋倒塌致死6人,雷击致死1人,触电死亡5人。目前,死者已有22人确定身份,其余15人正在确认中。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下雨,原本的极平常的事情,平常到了有了

【唐】韩偓

猛风飘电黑云生,霎霎高林簇雨声。

夜久雨休风又定,断云流月却斜明。

【唐】齐己

四郊云影合,千里雨声来。尽洗红埃去,并将清气回。

潺湲浮楚甸,萧散露荆台。欲赋随车瑞,濡毫渴謏才。

【唐】王驾

非惟消旱暑,且喜救生民。天地如蒸湿,园林似却春。

洗风清枕簟,换夜失埃尘。又作丰年望,田夫笑向人。

【唐】薛能

何处发天涯,风雷一道赊。去声随地急,残势傍楼斜。

透树垂红叶,沾尘带落花。潇湘无限思,閒看下蒹葭。

对雨的赞美和无病呻吟的惆怅。许许多多的句子里,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意味凹显。可是,又可是,北京的这场雨,来的就很不随人愿,下了雨,游了泳,死了人,还有没找到的?死亡了37人,还是61年未遇的大雨。我们在强烈谴责老天爷下雨,这种在一个时间下雨,下大雨这一丑恶行为的同时,严正声明:大雨打不垮我们的JDP。大雨压不垮我们的奋斗精神。大雨,改变不了我们和谐的社会进程。毕竟,这个是61年一遇,不论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在红太阳升起的地方,成就了一个泽国。那个包含祸心的反动派老外,不及时逃出水深火不热的境地,居然,居然还敢在水中游泳,这些行为,是对我们伟大祖国的公然蔑视。

我们祖国的首都,能够修建起来鸟巢,大裤衩,还有水立方,能够严查布控来京旅游的普通百姓。居然没有挡得住大水的侵扰。表面的,面子上的,能够贴金的项目,都会有人抢着来做。而这个主管下水,切实关系民生的,里子上的工程,又有谁来承担责任?我们在这里,并不是强求要由北京市政来负全责,但是,这个仅仅是60年一遇的大雨的自然现象,就可以令几十人丧生。那么,如果遇到100年一遇,200年一遇的大雨?伟大的首都成了汪洋?出现了更大的险情?你们又有什么托词来推卸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这里我们需要说明的是:这个,不是多少年一遇的问题,这些词句不能成为免责的理由。当我们在发展经济,注重经济增长的同时,我们是不是应该拷问一下,我们自己的良心,我们做为父母官,究竟为民生做了哪些实际的工作?有没有想到:人民才是汪洋大海这个道理?

水能载舟,水也可以淹没汽车,只是,大水,不能淹没的是施政过程中的实际作用,不能淹没的是在人民心中那个天平。

在大雨中死去的37位遇难者,在哭号,他们拷问的不仅仅是那些多么辉煌的业绩和增长,也同时在拷问执政者的灵魂。

水火无情,天津大火的死难者刚刚走过奈何桥?后面紧紧跟来的是大水中的冤魂和这些冤魂无奈的呼唤和愤怒。

愿死难者在水火中安息!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