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港人反对国民教育 港官员为周日游行降温(组图)

发表:2012-07-28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去年将国民教育列入中小学必修课程。

BBC:“逾半港市民支持搁置国民教育

香港媒体报道称,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2%受访香港市民认为应搁置推行德育及国民教育课程。

由香港《苹果日报》委托港大民意研究计划进行的民调于7月24日至25日期间就香港市民对德育及国民教育课的取态进行调查。

调查共以电话抽样方式访问了532名18岁或以上香港居民。

其中,只有12%受访者支持在今年9月份如期推行国民教育课程,另外三成受访人士表示没有意见。

报道称,受访者中以学生和行政及专业人员支持搁置课程的取态最为明显,当中有81%受访学生赞成搁置,而没有受访学生赞成如期推行。

香港学生组织“学民思潮”成员黄之锋表示,逾八成学生赞成搁置课程,证明香港社会对推行此课程还没有共识。

“普遍支持”

另一方面,香港《文汇报》则引用教联会在去年7月对香港中小学教师的问卷调查称,有六成半教师认同将培育学生的“国民身份”列为学习宗旨。

报道并称,逾八成教师赞成应该培育学生对世界、国家及家庭等5个范畴的正面态度。

然而,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此前接受BBC中文网的采访时已表示,香港市民并不反对国民教育,他们反对的是国民教育的内容。

负责撰写课程指引的德育及国民教育专责委员会主席李焯芬说,国民教育课程“绝不洗脑”,否则作为主席必定谴责当局。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周四指出,国民教育经过去年4个月的谘询,社会普遍接受及支持,如果不推行将令社会失望。

香港家长组织“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成员黄瑞红则表示,站在家长的立场,当局不推行国民教育才会感到开心。

该关注组及“学民思潮”等团体将于周日(7月29日)发起游行,反对“洗脑教育”,预期届时将有至少1万人参加。


自由亚洲电台:港官员为周日游行降温约见反对团体

香港特区民间反对政府推行国民教育的行动如火如荼,在家长团体发起万人大游行前夕,教育局长吴克俭约会国民教育关注组成员周六早上见面,企图在最后关头将反对声音降温。


香港民间团体“学民思潮”及高登网友联合在报章刊登广告,呼吁市民周日(7月29日)上街游行,反对政府推行洗脑教育。

但关注组提出了三个会面条件,包括单独见面;至少容许10名关注组成员参与;及会面时间不可少于1小时。教育局原安排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代表一同出席,但被关注组婉拒,要求教育局将其他团体的会面另行处理。

关注组发言人陈惜姿表示,官员连日来铺天盖地出来讲话,只表达一个信息,就是希望9月继续推行国民教育科,她认为若政府有诚意就应该先见他们听取意见。

另外,有社工团体于过去一星期,收集了850名社工及社工学生的签名,要求政府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他们也会参加周日的游行。

香港苹果日报委托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进行民调,结果显示,52%受访者认为应搁置德育及国民教育科课程,当中支持搁置的学生受访者更达八成。四成受访市民表明,9月立法会选举投票时,会考虑候选人对国民教育的取态。

教育局长吴克俭在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如果国民教育教材有洗脑成分他会谴责自己。

来源:BBC/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