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鸡蛋还送抗生素 不要不行(图)

作者:童嘉 发表:2012-08-02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童嘉综合报导】虽然鸡蛋中含抗生素在业内早已不是秘密,但是一只鸡蛋中能够检测出20种抗生素的这一事实还是非常令人吃惊的。

近日,某位南京市民在当地报纸上看到一个卖鸡蛋的广告,由于广告中强调所卖鸡蛋“无抗生素”,而引起了该市民对平时百姓所吃鸡蛋抗生素含量的质疑。据调查,该地市民们并未听说过鸡蛋里面会有抗生素,“无抗生素鸡蛋”更是没见过。

据刊登 “无抗生素鸡蛋” 广告的生产商介绍,目前国内很多蛋鸡养殖场的空间狭小易滋生细菌,一个小笼子养殖十几只鸡,很容易交叉感染使得鸡生病,不用抗生素怎么行?而他们采取山顶散养方式,而且采用的蛋鸡品种是一种生命力顽强的高原鸡,鸡很少生病,就不需要使用抗生素。与绝大部分滥用抗生素的鸡蛋相比,他们的“无抗蛋”更有营养。

目前在淘宝网上出售的“无抗生素鸡蛋”规格不同,价格不菲,平均一个鸡蛋5块钱,相当于普通鸡蛋的10倍!!!能吃得起这种鸡蛋的人又有多少呢?

现在市面上销售的普通鸡蛋品种繁多,绝大部分产品包装上都印有“绿色食品”的字样。但没有哪种产品曾经提到鸡蛋里是否含有抗生素。

近日,江苏省畜产质量部门对市面上的普通鸡蛋进行了检测。由于鸡蛋里的抗生素含量还没有专门的检测标准,该中心根据“绿色食品”或“无公害食品”的标准对鸡蛋进行检测。绿色食品标准规定可以在鸡蛋中少量含有4种抗生素,检测结果如果符合标准的鸡蛋就是合格的绿色食品。但是,最终的检测结果却发现1只鸡蛋内竟含有20种抗生素!

抗生素是如何跑到鸡蛋里去的?

食品科技专家陆教授认为,目前我国养殖水平不高,卫生状况也达不到卫生标准。鸡也会生病,生病了就要吃药,而养殖场通常都在饲料中放抗生素来防止鸡生病。
检测中心人员介绍说,由于打针耗时耗力,抗生素一般都是放饲料中直接喂鸡。该中心接受私人检测申请,但一个鸡蛋的检测费要1000元左右,费用远超一个鸡蛋的价值,所以至今没有任何个人去检测鸡蛋内的抗生素含量。

据了解,抗生素在动物体内无法得到有效降解,会形成抗生素残留。饲料中的抗生素进入鸡的体内后,没有代谢掉的就会在体内沉积,内脏、鸡肉、蛋内都有。而鸡蛋里的抗生素残留与内脏和鸡肉内相比还算是最少的。
  
南京农业专家庄苏表示,在饲料中添加抗生素能帮助动物预防疾病、促进生长并提高产量。但抗生素过多会使动物耐药性增强,消费者长期食用含有抗生素食品会有害健康。人们的耐药性会不知不觉增强,这等于在人体内埋下一颗“隐形炸弹”,将来一旦患病,很可能就无药可治。

目前,美国和欧洲多个发达国家都在积极研究抗生素替代品,用微生物等替代抗生素,从而提高动物的免疫力。而中国目前还只是在禁止添加某些品种抗生素的阶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