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辞去特使职务的原因(图)

发表:2012-08-03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南在周四辞去联合国叙利亚特使的职务

联合国叙利亚事务特使安南说,他辞去特使的职务主要是因为阿萨德政府的强硬态度。

但是安南对记者们表示,反对派发动的军事攻势也使他无法执行使命。

他还批评西方国家与俄国和中国之间在联合国安理会上的巨大分歧。

他说,当他最需要安理会团结一致,向叙利亚冲突各方施加压力时,安理会却只会推卸责任。

美国指责中俄

美国说,安南辞去叙利亚特使职务,部分原因是中国和俄国一再否决安理会对叙利亚的决议。

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除了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没有遵守安南先前提出的和平计划之外,中俄两国否决可以令阿萨德为叙利亚冲突负责的安理会决议也是肇因之一。

卡尼在陪同美国总统奥巴马搭乘总统专机前往奥兰多的时候向记者们表示,奥巴马对安南的付出表示感谢,但是安南的辞职凸显了叙利亚冲突的两大问题。

他说,第一个是虽然阿萨德承诺会遵守安南的和平计划,但是仍然“残暴地屠杀自己的人民”。

卡尼说,为了叙利亚人民的未来,阿萨德必须下台。

照卡尼的说法,第二个就是中俄两国不支持在安理会通过“有意义”、“能够令阿萨德负责”的决议。

卡尼说,中俄一再否决安理会决议,“令人十分遗憾”,中国和俄国走到历史和叙利亚人民的对立面。

卡尼同时也强调,美国将协助反对派的组织,并且给予“非杀伤性的协助”。

虽然卡尼称美国当然支持反对派,但是美国认为叙利亚和平转移政权不需要供应反对派武器。

原标题:安南解释为何辞去特使职务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