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遭国安监控人士锺鼎邦返台

发表:2012-08-11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遭大陆国安监视居住长达54天的台湾新竹科技公司经理锺鼎邦于11日上午返回台湾。据《大纪元时报》与锺鼎邦女儿锺爱确认后,证实锺鼎邦已回到新竹家中,锺爱表示,其父亲稍事休息后,才对外发言,并谢谢大家的关心。

锺鼎邦于上午10时15分左右搭乘大陆班机返抵台湾桃园机场,由海基会人员接机,并于11时左右驱车回新竹。

在锺鼎邦返家后,锺爱于1点09分于脸书上留言表示:“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爸爸终于回家了~~~~谢谢这段时间所有人,所有人的关心和支持,没有你们,我们绝对做不到,接下来希望一切回归平静,谢谢你们!”

锺鼎邦于6月中旬赴江西探亲,原定6月18日返台,但当天失去联系,后其江西亲人打听到消息,锺鼎邦在机场遭国安人员带走,以“协助调查法轮功”为由进行非法拘留。9天后又被指涉及“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罪”进行监视住居。

锺鼎邦女儿发起一系列营救父亲的行动,并于7月17日前往美国寻求协助。一直到8月8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来台前,马英九政府并未对锺鼎邦事件做出具体响应。

陈云林来台签订投资保障协议期间,受到台湾多个人权团体的抗议,要求中共立即無條件释放锺鼎邦。9日,陆委会首度透过主委赖幸媛对锺鼎邦事件提出看法,表示:“相信近期会有积极正面发展。”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也在同日表示,马总统相当重视锺案,指示行政部门要积极协助,并要求行政单位在锺鼎邦获释回台之前,绝不能丝毫松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