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源可疑 隋鸿锦人体塑化掀起质疑声浪(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2-08-18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隋鸿锦的尸体全部来源于中国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随着薄谷开来案件的审理,薄熙来就任大连市长亲自审批的冯•哈根斯生物塑化(大连)有限公司的更多内幕随之被曝光,引起了国人一致的质疑和声讨。而近日总部设于美国亚特兰大的第一展览公司(Premier Exhibitions)的一则免责声明使另一由国人隋鸿锦创办的人体塑化公司也随之浮上台面。

14日起,海内外的网络上大量转发一份第一展览公司(Premier Exhibitions)在其网站上未注明时间的免责声明,声明指出“本次人体展所展出的全部尸体以及人体各部位、器官、胎儿及胚胎均来自中国公民或居民的尸体。至于您所看到的人体部位,器官,胎儿及其胚胎的来源,展览主席完全依赖于它的中国合作伙伴的交涉,无法独立核实(或否认)这些人体不属于那些被关押和被死刑的监狱中的中国人。”

第一展览公司正是由中国人隋鸿锦创办的人体塑化公司在美国进行人体展的代理公司。第一展览公司的CEO Arnie Geller在2008年接受美国ABC电视台采访时曾表示,这些尸体来源于大连医科大学(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而隋鸿锦则曾声称自己2002年开办的大连医大生物塑化有限公司的背后是大连医科大学。

网络上公开的资料显示,隋鸿锦是大连医科大学解剖教研室主任、教授,大连医大生物塑化有限公司、大连鸿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连市政协委员,民盟大连市委常委。1994年曾在德国学习人体塑化技术,师从冯•哈根斯;1999年在冯•哈根斯大连生物塑化公司担任总经理;2002开办大连医科大学生物塑化有限公司,并开始在海内外进行生物塑化展;今年的4月7日隋鸿锦公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了以生命奥秘为名进行的尸体展。

隋鸿锦尸体加工厂背后的谜团

和冯•哈根斯无法摆脱的公众对于尸体来源的质疑一样,隋鸿锦也不得不面对这个敏感话题。隋鸿锦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尸体的来源主要有两种途径:一种是遗体捐赠,另一种是收集。

2004年在北京举办“人体标本展”时,隋鸿锦则向媒体记者表示,此次展览用来做标本的尸体,全部是利用医学院校原有的尸体来源,是通过有关部门合法渠道提供给医科大学用于医学解剖实验的,基本上是自然死亡、无主或被弃尸体。制成标本后已完全丧失生命体性,“没有人可以辨认出他们的身份。目前,我们没有把捐赠遗体用于这种塑化标本。”

对此,媒体时事评论员横河分析指,在中国愿意捐赠器官的人已经极少的情况下,愿意捐赠自己身体在大庭广众做展览的更恐怕一个都不会有!根据德国《明镜周刊》在有关哈根斯尸体加工厂的一篇报导当中提到,在一份可靠的报告当中,可能获取捐献尸体渠道为:一、警察局;二、火葬场和敬老院;三、监狱和医院的太平间;四、其他医疗机构;而尸体捐献栏目报告中排到了最后一位,并且被加上“超极慢”的备注。也就是说这些工厂人体来源是得到大连公检法大力支持的。

第一展览公司在免责声明中提到,“此人体展中的人体遗骸的原始来源是从中国公安部收到的中国公民或居民的尸骨遗骸”。2008年美国ABC电视台世界知名栏目《20/20》曾采访一位匿名人士孙某,孙某表示隋鸿锦曾指派他从事黑市尸体交易,他拍下了当时一些死刑犯的照片,孙某还出示了一封来自哈根斯工厂的介绍信。该事件在美国引起轰动并受到人权组织的谴责,案件最终以ABC给予隋赔偿并和解告终。据说,隋鸿锦曾找到孙某,之后孙某对法官表示自己做了伪证。

德国《明镜》周刊2004年曾报导,在哈根斯尸体加工厂附近有三个监禁犯人的地方,其中关押了大量的良心犯和法轮功学员。

屡获殊荣的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曾共同撰写一份有关中国法轮功修炼者被活摘器官的调查报告,报告指出,2000年至2005年间,中国境内进行了6万个器官移植手术,而其中有4万1千5百个手术中的器官来源不清楚;有52种证据证明,中国的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取器官,用于移植手术。而隋鸿锦成立大连医大生物塑化有限公司的2002年是中国器官爆发性移植增长的时期。

近日,《新青年》读者去探访了冯•哈根斯生物塑化(大连)有限公司的所在地,发现公司早已人去楼空,在公司大门的封条上写有“二0一二年二月二十九日封”字样;据一位看门的大爷介绍,这家工厂在2011年11月就已停工,原因不明,现在这里正在进行拆迁。而隋鸿锦经营的尸体加工厂还在继续运作。

尸源可疑 隋鸿锦公司遭民间挞伐

国内微博和论坛上关于隋鸿锦及其加工厂在近几日有许多评论,许多人要求隋鸿锦回答尸源如何"收集"而来。

法律学者徐昕在新浪微博上针对隋鸿锦尸体工厂发表评论:罪恶滔天,强烈谴责,查清来源,向公众交待,并追究责任!中国人最讲究入土为安,愿死者安息!I时代报创始人、现任新闻晚报总编辑,钮也仿亦转载了徐昕的评论。

@声音法治周刊: 【中国的人体标本工厂】并非只有哈根斯一家,哈根斯的展览叫body worlds。免责声明出自其竞争对手,前学生隋鸿锦的bodies the exibition。哈根斯有来自中国的标本,隋鸿锦的标本全部来源中国。跨越十年图文,追述国人尸骨如何成为异国展品。大连医科大学为此作出重大“贡献”。

岩松-民凯:隋鸿锦是科学家吗?是。他的数百具标本全部来源于中国〈即全是同胞),都是无名尸体吗?未必。为什么要说成都是“无名尸体”呢?心虚呗! 为何心虚?以营私为目的,自知德行不端,世人不耻。可见科学家也需守德。//@于建嵘…我看完后,我真的呕吐了。让这些以“无名尸体”赚钱的不良“科学家”断子绝孙吧!

@作家陈岚:遗体捐献在国际国内都有严格的手续,前提首先是逝者自愿。中国遗体捐赠率极低,乃至医学院都在闹遗体荒。未经逝者生前自愿及直系亲属同意,擅自征用遗体用于医学理由的利用都属违法。何况是用作商业目的的展示?死者亦有尊严,不会喜欢赤身裸体扒心敞肚地永远钉于展台上。不敬死,便践生。

中欧在职金融MBA高级招生经理张王莹:“在进行了无数次实践论证之后,隋鸿锦终于完全实现了生物塑化技术的国产化”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快昏过去了,如此违背伦理底线的技术,也国产化了,还获得各种奖励。

@上海老顽童吴德余:靠贩卖国人的尸体,隋鸿锦从一个穷教师成为了一个拥有3家公司的亿万富商,一个不折不扣的尸体贩卖商。据悉,仅大连鸿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资产就有数千万。问题是:隋鸿锦公司的尸体来自何方?对于合作伙伴第一展览公司的免责声明,对于各界持续不断的质疑声,请隋鸿锦回答尸源是如何“收集”的?

目前,隋鸿锦已将个人微博账号的评论功能关闭。

从被曝光的冯•哈根斯尸体加工厂的内幕让人不能不合理质疑,隋鸿锦加工厂的背后或许是同样的罪恶,亦或隐藏着更惊天的秘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