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遭砍杀 (图)

发表:2012-08-21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姐姐小雪手术后一直昏迷,病情危重。

萧山一对小姐弟惨遭毒手  8岁弟弟颈部重伤已经遇害 14岁姐姐身中16刀生命垂危

今天早上两个小孩被人砍伤,送到了萧山第二人民医院。两个孩子是姐弟。弟弟送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心跳了,脖子左右都被砍伤,只剩下中间脊椎连着的地方还在,其他都断掉了……姐姐还在抢救,已经推去手术室了,也是头部被严重砍伤,腕动脉和脚筋都被割断,胸部也被砍伤,简直惨不忍睹……凶手是什么人现在还不清楚。两个孩子差不多都是上小学的年纪,我想象不出,是怎样的人会和两个孩子结下那么大的仇恨?!太残忍了……

被残忍砍伤的这一对姐弟,姐姐14岁,上初中一年级,名叫小雪。弟弟8岁,下半年才上小学,叫小彪。他们的老家在湖南怀化,是暑假才来杭州和爸爸妈妈团聚的小候鸟。

他们的爸爸是装修工人,妈妈是缝纫工,住在萧山党山镇“利君制衣厂”宿舍。夫妻俩天天上班,把姐弟俩留在房子里,让他们自己写作业看电视。

昨天清晨7点半,夫妻俩像往常一样早起上班。关门前,妈妈又朝房间里多看了一眼,“小雪有点醒了,小彪睡得还很香……”昨天中午妈妈含着眼泪喃喃说道,“孩子们的火车票昨天刚买好,8月24号,他们就要回老家读书了。全家一年只见两次面,当然很舍不得啊。我在锅里煮了稀饭,孩子们睡完懒觉,起床会自己盛来吃的……”

上午9点多,妈妈在车间里接到了女儿小雪打来的电话,声音惊恐而虚弱:“那个男的拿着刀,冲进家里……把弟弟的头砍伤了,弟弟流了好多血……那个男的又来砍我了……”

妈妈飞跑回家。

门开着,女儿颤抖着站在小屋中央,全身是血。儿子倒在旁边,头颈弯曲,暗红的鲜血在孩子瘦小的身体下流淌开去……

儿子颈部被砍断 女儿身中16刀

昨天上午10点多,姐弟俩被送到萧山第二人民医院抢救。

急诊室章医生说:“妈妈把小男孩紧紧抱在怀里,手托着孩子的小脑袋……颈部气管和大动脉都被利刃砍断了……我在急诊室工作这么多年,从没见过这么惨的场面……”

姐姐小雪全身有16处刀伤,颅骨、枕骨、左手骨折,多处肌腱断裂,流血过多,奄奄一息。

上午10点半左右,对小雪进行手术抢救。

手术进行了4个多小时。到昨天下午两点多,小雪被送进ICU重症监护室。

“手术比较成功,但女孩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她的颅内可能还有内伤,必须再做检查。能不能挺过来,不好说……”重症监护室的主治医生说:“女孩头部被砍6刀,身上被砍10刀。双手多根手指肌腱断裂。致命伤口主要集中在后脑和颈部。一条10厘米长的刀口,从右颧骨划到脸颊。后脑受撞击碎裂,从枕骨取出一段长约8厘米的断裂刀锋,像是一把美工刀。最长的刀口在颈部,长约15厘米的。万幸没有伤到大动脉,否则小姑娘也会跟她弟弟一样保不住……”

断裂的刀刃还保存在手术室里。厚约两毫米的刀片,刀刃卷曲,尖头弯着。小雪的头和双手缠满纱布,只露出一双紧紧闭着的眼睛。

重症监护室外,孩子的爸爸妈妈坐在门口。爸爸眼中噙着泪水,妈妈不停自言自语:“无冤无仇,无冤无仇,为什么?为什么?”

邻居是凶手?

妈妈姓彭,38岁,来杭州6年多,一直在萧山党山镇的“利君制衣厂”打工。出租房算是服装厂的宿舍,与厂房一墙之隔,住的都是厂里的职工和家属。

上午正在厂里上班的彭女士接到女儿电话后马上往家跑。“原本以为是孩子们闹别扭打架,或者是偷偷游泳出了意外。等我跑进巷子,先遇到了一个男邻居。”彭大姐说,男邻居30来岁,1米6左右个头,身材敦实,留平头,穿着黑色短裤,光着上身。

“他是两个月前搬进宿舍的,他老婆也在厂里上班,但和我不同车间。我不知道男邻居姓什么,只知道他也是湖南老乡。

“我远远听见屋里像是女儿在哭,我慌了,还想求男邻居帮忙进屋看看……”

彭大姐急切地问这位男邻居:“老乡,我们家孩子怎么了?你知道吗?”

男子把头偏向一边,轻轻哼了一声,没说话,朝小巷外走……

彭大姐跑进屋。只见女儿呆呆站着,脖子上的血还在往外流。小姑娘手指屋外男邻居的背影,虚弱地说:“妈,就是那个人……”

听说彭大姐的孩子出事,工友们都跑回出租房帮忙救人。

工友王师傅说:“他们家满墙满地都是血,啥东西都没丢。他家儿子没了,姑娘吓傻了。姑娘只是说,那个男的啥话也没讲,拿刀就砍……问姑娘那男的是谁?姑娘说,就是那个人……”

上午快10点时,姐弟俩被送去医院。孩子父亲欧师傅和帮忙的工友们在巷口也遇到了那个男邻居。“他穿件深色T恤,黑短裤。裤子湿湿的,好像刚洗过。脸上没有啥表情,匆匆忙忙就走掉了。”王师傅回忆说。

油漆工邻居果然是凶手

萧山党山镇邻近绍兴,“利君制衣厂”就在杭甬高速旁的党山路上,共260多名职工,大多来自省外。

小雪和小彪住的宿舍与厂房相似,用砖块和塑料板搭成,一排共20间房,每间住1户职工,面积约15平方米,共用厕所。租给本厂职工,每月收费50多元。

巷口没有保安和监控,暑假里只有那些来杭与亲人团聚的“小候鸟”们在家。制衣厂的车间主管张大姐说,260个工人里,有四十多户的孩子都从老家来杭州过暑假,大都是上小学的年纪,白天没人照顾。

昨天下午两点多,出租房外围拉起警戒线。警察叫来每家租户一一询问,唯独找不到彭大姐在巷口碰见的那个男邻居。

工人谢师傅说,警察后来找到了那个男邻居的老婆,把她带去了派出所。“那个男的两个月前才搬进出租房,而他老婆在厂里干了三四年。听说他在附近的洁具厂上班,是个油漆工。这个人平常看起来挺正常,虽然话不多,可进进出出也会跟人打打招呼。”

工友们确认,彭大姐一家从没跟那个做油漆工的男邻居起过冲突。

“不过我们这里也有人猜,那个油漆工心里可能挺嫉妒彭大姐家的。”谢师傅说,“油漆工下班以后常常接私活,比如跑去给人装修房子。因为看着做装修的欧师傅生意不错,他就眼红了也说不定……”谢师傅说,这纯粹是猜测。

8月18日案件警情通报

8月18日9点30分左右,萧山警方接到报警,党山镇一家制衣厂宿舍内,有两个小孩被人砍伤,之后,两个受伤的孩子被送到萧山瓜沥医院抢救。

警方查实,被砍伤的是一对姓欧的姐弟,湖南麻阳人,姐姐14岁,弟弟8岁。送到医院后,弟弟死亡,医生全力抢救姐姐。

事发后,萧山警方迅速锁定嫌疑人,是26岁的男子廖某,湖南麻阳人,也住在这家制衣厂宿舍,他的房间和这对姐弟住的房间中间,只隔着两三个房间。

昨天下午1点左右,萧山警方在绍兴一公交站旁边找到了廖某。

被抓时,廖某眼神茫然,神情呆滞。

廖某的家属和老乡说,廖有精神病史。另外,廖还有一个3岁的女儿和1岁的儿子。

来源:都市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