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菜市口一居民房屋遭强拆

发表:2012-08-24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西城区菜市口附近的居民高瑞英女士的房子日前被开发商偷偷强拆,她本人在网上发表视频,寻求政府和媒体的关注。

北京市西城区菜市口保安寺街13号的住户高瑞英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8月22号凌晨4点,高瑞英女士因为探望动手术的母亲而没有在家。中信集团雇佣的开发商趁她不在,将其房屋拆毁。

“我那房子原来是孩子爷爷的名儿,后来我跟老公离婚,他们偷偷地过户到孩子二姑的头上,根本没经过我同意。之后法院判的是我可以在那里居住。等于房契是他们的名儿,一直都是我住着,我从结婚住到现在。这回拆迁办趁着我回去看我母亲,我妈是切了一个肾,我看母亲是夜里三点,是夜里三点给我拆的。”

高瑞英女士说,她星期三白天回到家时,发现房子被推到了,痛不欲生,在北京维权人士何德普帮助下,她就房子被强拆做了视频,通过微博发表出去,很快被网友转发。

“我为什么上到微博上呢,我就让舆论给他们谴责。我硬碰硬我碰不了他们,再说我有什么硬的呀,我碰不了他们。我就只能这样,我就满处张扬去,实在不行,我从现在开始就上访。他不给我活路,我也不让他好受了。我没办法现在。”

高瑞英女士说,令人遗憾的是她发表的这条视频微博很快被新浪版主打压,被删除了。她不知道她的这条消息触犯了哪一条国法,新浪网为什么要这么快地加以封杀。目前她求告无门,就日夜守在宅基地上。

“东西什么的全捂在里面了,就把冰箱、彩电跟电脑给弄出来了,拆迁办就私自给我的房子拆了,而且我的法院判决书就在他们手里呢。”

高瑞英女士说,开发商没有和她达成任何协议就拆掉她的房子,目前她和女儿露宿街头,无家可归。

“他就是违反的。我的法院判决书我都快递寄给他了,他在区政府那里也承认了。”

记者:“现在你有什么办法?是找律师维权呢?还是怎么样?”

高瑞英:“我现在就是说既然法院支持我,让我在这里住,我就跟他们说你必须给我居住的地方,你别提给我多少多少钱,你就给我一个居住的地儿。”

山东大学的退休教授孙文广说,新浪网封杀高瑞英的强拆视频他并不感到奇怪,因为这是敏感问题。

“现在在中国大陆这种暴力的事情很多。为什么一个公司敢去拆一个房子呢?他们背后往往有官方的支持。这种暴力体现多半都是官商勾结,那么大的公司,它可以用钱打通官方的官员。他们知道要惩罚他们至少没什么事。另外现在法院对这样的案子不受理,你去告,但它不立案,所以民众只能吃亏。”

孙文广教授说,中国各地强拆事件不断涌现,背后是经济利益的驱动。

“这种暴力拆迁的事情不但在北京,在山东也是很多的。基本上都是这种模式。他们人多,把你房子拆掉,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这是现实的一个事实。造成了既成的事实以后呢,他就把这房子占有了。所以现在中国的法制是非常的薄弱。”

孙文广教授呼吁北京有关当局关注高瑞英女士房子被强拆的事件,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