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御厨见金正恩 曾受北韩间谍调查(图)

发表:2012-08-24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日本活动的北韩间谍从2010年开始对日本厨师藤本健二(化名,见图)进行了调查和监视。最近北韩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在平壤会见了藤本健二。

据报道,日本警方最近对因涉嫌诈骗而被拘留起诉的旅日侨胞、运输公司经理Y某进行调查的过程中,在他的电脑里发现了向北韩汇报藤本健二言行和生活状况等内容。警方表示,Y某从2006年开始根据北韩对外工作机构侦察总局的指示从事间谍活动。金正恩2009年被提名为接班人后,Y某收到侦察总局下达的“调查藤本健二”的指示。他从2010年开始调查藤本健二的生活状况、言行等,并向平壤汇报。《产经新闻》报道说:“他们可能判断藤本健二与日本、韩国情报当局之间并无密切关系,对北韩很忠诚,所以才邀请他去平壤。”

藤本健二23日做客TBS电视台时表示,在平壤见过两次的北韩裔旅日侨胞转达了金正恩的口信后,下决心前往北韩。藤本健二6月16日收到了写着“想念你” 的妻子的信件和以北韩国防委员会人民保安部名义发来的备忘录,上面写着“访问北韩期间会负责人身安全”。7月18日他又收到金正恩的口信“要遵守10年前的承诺”。藤本健二说,10年前的承诺是指他2001年前往日本采购食材时,金正恩说“还会回来吧”,他说“当然会回来”。

前往平壤的藤本健二表示,金正恩及夫人李雪主、金正恩的妹妹金汝贞、张成泽以及金正日的最后一任夫人金玉等17人出席了为他举行的欢迎晚宴。据说,金正恩对藤本健二说“今后可以随意来往于日本和北韩”,他计划下月再次前往北韩。

TBS电视台分析称,北韩允许藤本健二自由访北是为了强调金正恩是一位开放的领导人,同时也想在下月17日《北日平壤宣言》1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营造与日本对话的氛围。2002年9月时任日本首相的小泉纯一郎访问平壤,与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共同发表了《北日平壤宣言》。其主要内容为,为使北日双方在最短时间内实现邦交正常化而努力。TBS电视台还强调,藤本健二在晚宴上表示“希望能释放被绑架的日本人”,同时评价称,虽然金正恩没有回答,但能说出释放被绑架者这句话就已经很了不起。

藤本健二从1989年开始担任金正日的厨师,2001年被怀疑为间谍后回到日本,但妻子和子女仍留在北韩。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