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南都报道遭罚 刊女星性感获奖(组图)

作者:路克 发表:2012-08-26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路克综合报导】5月25日有微博网友发贴称:“昨天去政府某媒体找朋友,刚进门就在他们的墙上发现这两个并排一起的处罚令和嘉奖令,我有点hold不住了。”该条微博同时配有3张图片。

从图片中,可以清楚得看到8月22日一位编辑因转载《南方都市报》新闻《大连尸体工厂疑用死刑犯尸体做人体展览》被国信办批评而遭到处罚,该编辑还要在编前会上做检查,并被罚款500元。

对于转载《南方都市报》文章而被处罚的原因,有网友解读为:

谭伟山:很多网站都是被上头禁止转载南都的新闻,所以转南都的稿子要么不署名要么等一些小网站转了再转,故意模糊新闻来源。

南窗读书:汉奸系的新闻稿一直是“非法新闻源”,各网站转载时不敢如实写出处。

包括《南方都市报》在内的一些南方报业媒体,因时常刊登一些相对敢言的文章,而被国内一些左派人士称为“汉奸报纸”。而上面图片中提到的违规转载,究竟是因为该媒体内部规定不得转载《南方都市报》新闻,或是南都报道的这篇《大连尸体工厂疑用死刑犯尸体做人体展览》内容太过敏感,目前还不得而知。

另外,发表题为《呼伦贝尔大草原挖煤“千疮百孔”触目惊心》的文章亦被处罚,理由是“违规从微博编发新闻,被国信办要求撤稿”。

图片中的“国信办”应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简称,该办公室于2011年5月成立,其职责是“督促有关部门加强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网站等。”前一段时间,一些知名网友的微博被删除,据说是国信办直接下达的命令。

有网友披露图片上的“中青编”是中国青年网的“中青编”。该网站是中共共青团中央主办,并非直属于《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报》的网站为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和中青在线虽然同属一个部管,但还是有区别。《看中国》记者以“呼伦贝尔大草原挖煤千疮百孔触目惊心”搜索,结果发现3天前8月22日中国青年网确实发过该文,但文章已被删除。

对于第3张图片中的嘉奖令发给一篇题为《杨幂短裙黑丝玩性感 音乐盛典封后遭炮轰》,有网友发出了如下的评论:

网友幸福黑格尔微博表示:美国新闻史一书中说:如果zf对媒体管制过于严格,必然导致媒体的低级趣味,精辟!

陈卓勇:这是复兴62%的水平,估计100%复兴了政府的电脑可以联网播放日本爱情动作片。


网友曝光的奖惩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