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雅虎告密政治犯王小宁坐牢十年将获释

发表:2012-08-28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遭雅虎公司告密、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十年的北京网路作家王小宁,有望月内刑满释放。苦等十年的王小宁妻子俞陵希望丈夫能平安回家。王小宁的朋友何普德说王小宁是一个对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坚持不认罪、誓将牢底坐穿的硬汉。

2012年8月31号,被中国司法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入狱十年的北京网络作家王小宁即将刑满释放。王小宁的妻子俞陵8月28号向美国之音证实了这一消息。8月21号,俞陵最后一次前往监狱探视了丈夫。她说:“(当局)已通知,三十一号可以接人,让我们那天上午八点半到(监狱)那里。到那里后具体再怎么办我们就不知道了。”

中国民主党老资格党员、同时也是王小宁监狱难友的何普德说,王小宁按时出狱的时间应该没有意外,因为这是一个将十年牢底坐穿,刑满必须释放的案子。

*网络作家遭雅虎告密*

王小宁今年62岁,1989年“6.4”事件后被北京西城区警方列入国内反动份子名单。他撰写了《中国民主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的等长篇论著。1999年5月,王小宁开始独立编写网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宣传社会主义政治民主和反腐败。1999年8月3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查抄。2002年9月1日被拘留,9月30日被正式逮捕,2003年9月12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十年徒刑。

王小宁被捕和被判刑,同雅虎公司向中国当局泄露他的网上保密信息直接有关。《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说,王小宁寄送邮件与文章的电脑资料是经由雅虎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向北京当局证实的。雅虎公司的这一行为,直接导致王小宁入狱十年。为此雅虎公司后来曾向有关受害人作出经济赔偿。

*盼望丈夫平安回家*

谈到丈夫即将出狱,王小宁的妻子俞陵通过美国之音对长年支持和关心王小宁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现在当然我很高兴了,希望接他的那天能够顺利安全地回家,这是我最希望的,回家后首先要检查身体。反正他的精神状态还不错。至于以后干什么?看他自己的了,反正他干的事情我一般都支持。”

*何德普:王小宁是坐穿牢底的铁汉*

北京的老资格民运人士何普德日前撰文,2004年6月曾和王小宁一起关押。 何普德回忆说,留着小平头的王小宁那时已经白发斑斑,但是眼神中方还是那样坚定,对过去所作所为并无悔恨,对生活和中国社会进步充满期待。何普德赞扬王小宁是一个对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坚持不认罪,誓将牢底坐穿的硬汉。

正在北京家中养病的何普德,前不久刚刚被北京中信公司雇佣的强拆人员打伤,他对美国之音说:“(刑满释放后)头几天(当局)可能不让他出来。头几天就先算了。如果让他出来大家聚一聚,吃上一顿饭,大家庆祝庆祝,欢迎欢迎。毕竟十年了嘛,坚持十年不认罪。在监狱里付出那末多,确实人家都非常敬仰。”

*王小宁案、师涛 案VS 雅虎*

在中国,还有一个案子是和雅虎公开网友资料给公安部门,导致网友被判重刑的案例,那就是师涛案。师涛是诗人、作家和记者,2005年,师涛通过雅虎发给海外网站一封政府文件,结果被控泄漏国家机密,判处十年徒刑。师涛和王小宁的案子,引起国际人权组织的高度重视,师涛被判刑后,有律师在美国帮助师涛和王小宁家属起诉雅虎,最后,雅虎和被害人庭外和解,付出了一大笔资金,帮助中国的人权受害者。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