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产阶级没有祖国

作者:老绥远韩氏 发表:2012-08-29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毛泽东在1919年9月3日长沙《大公报》发表文章《湖南建设问题的根本问题—湖南共和国》,主张湖南独立,呼吁“湖南的事应由全体湖南人民自决之”。毛说:“我是反对‘大中华民国’的,我是主张‘湖南共和国’的。有甚么理由呢?”

中国呢?也醒觉了(除开政客官僚军阀)。九年假共和大战乱的经验,迫人不得不醒觉,知道全国的总建设在一个期内完全无望。最好办法,是索性不谋总建设,索性分裂,去谋各省的分建设,实行‘各省人民自决主义’。二十二行省三特区两藩地,合共二十七个地方,最好分为二十七国。”

“湖南呢?至于我们湖南,尤其三千万人个个应该醒觉了!湖南人没有别的法子,唯一的法子是湖南人自决自治,是湖南人在湖南地域建设一个‘湖南共和国’。我曾着实想过,救湖南,救中国,图与全世界解放的民族携手,均非这样不行。湖南人没有把湖南自建为国的决心和勇气,湖南终究是没办法。”

2、1950年2月24日《人民日报》发表《我们应不应该承认外蒙古独立》的社论。社论中说:

“蒙古的独立,就是在民族自决的原则下,一个新国家的诞生,给世界的和平民主阵营增加了一份力量。承认蒙古独立,对每个真正爱国的中国人来说,是天经地义的事,只得欢呼的事。只有国民党反动派才痛恨蒙古独立,他们在当时被迫承认了蒙古独立,事后又大肆造谣,侮蔑人民的蒙古,侮蔑苏联,说:“蒙古独立是中国领土的丧失”。反动派这样说原也不足为怪,可怪的是,我们人民中有的人居然也有宗主国的情绪,似乎蒙古也非得划在中国“版图”上不可以似的,这实在是中了大汉族主义的毒。“  

3、1958年3月26日发表社论《无耻的捏造》;1953年1月8日又发表《琉球群岛人民反对美国占领的斗争》的署名文章。这两篇文章大骂美国策划各种阴谋,破坏冲绳民主选举,甚至还说外交发言人称美国在捏造“中国绝不放弃对琉球的主权”消息,“目的在于打击冲绳人民要求把冲绳归还日本的强烈情绪。还说总理周恩来早在1951年8月15日的一项声明中就指出(琉球群岛、小笠原群岛等)“这些岛屿在过去任何国际协定中均未称被规定脱离日本。”

《人民日报》社论《无耻的捏造》,被收录在载田桓主编的《战后中日关系文献集(1945-1970)》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6年版第348-350页;人民日报《琉球群岛人民反对美国占领的斗争》一文,被收录在新华月报1953(2)。

4、根据高健军著的《中国与国际海洋法》一书称,“白龙尾岛……在历史上曾属中国领土,1957年3月通过‘秘密移交方式’将该岛移交越南”。所以,当年具体的协议条款有些什么内容,迄今仍是个谜。

至于为什么要把中国的夜莺岛“借”给越南,成为“白龙尾岛”,又为何要采取“秘密移交方式”,一种可供参考的解释是:一方面,中国作为亚洲共产主运动领袖,必须支持胡志明的越共与美国支持下的南越之间的战争;另一方面,中国当时并不希望直接卷入战争,成为“参战国”,进而直接与美军对峙。于是,作为援助越共的关键中间站——现有资料显示,中国确实在夜莺岛上帮助越南建造了雷达站,大量的援越物资,也正是通过该岛输送给了越共——“夜莺岛”就被“秘密移交”给了北越。

“夜莺岛”成为“白龙尾岛”归入越南后,中国利益损失严重。1957年的秘密协议之后,白龙尾岛成为越南领土,岛上的中国居民成为“越南华侨”,后续的负面影响也随之而来。李德潮在《白龙尾正名》一文结尾谈到:“越南得陇望蜀,得寸进尺,在大肆侵占我国南沙群岛的同时,在北部湾,它依托白龙尾岛,对北部湾大面积海域和大陆架,提出主权要求,抓扣我渔民,破坏我数十万渔民的生计。”

5、1953年为了物色一块富有传奇色彩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金日成选重了白头山天池,中朝边界。当时,天池归中国,毛泽东接到金日成请求后慷慨应允,将天池的一半和薪岛和绸缎岛的几个岛屿划给朝鲜。

在中朝蜜月中,朝方派员来华,提出分天池一角的要求,说什么天池是伟大的金将军革命事业的发源地,希望我国能理解朝鲜劳动人民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等等。我们这边大手一挥,就切了天池一半(一说有53%)过去,分水岭东侧的三座山峰也跟着一道送了出去。朝方接收后的第二天,白头峰便更了名,改成了“将军峰”。

关于鸭绿江中的大大小小上百个岛屿,有的极靠近中国一侧的江岸,水小的时候一步就可以迈上去,所有现在属于朝鲜的那些岛屿以前全属于中国,薪岛在退潮的时候完全与中国的海岸连在了一起,它们都是在50年代的时候一揽子送给了朝鲜。薪岛送给了朝鲜,就等于把主航道和出海口送给了朝鲜。为什么?中国的老百姓至今不知道。关系好的时候,主航道和出海口双方还可以共用,关系不好的时候,人家一封锁或者借机再敲诈一下,中国就惨了。受损失最大的当然是丹东和辽宁。现在双方的共用,也说不准是拿了多少银子换来的。

就连上次朝鲜悍然绑架中国渔民,竟然也是毛老人家当年一个愚蠢的决定所导致的!毛老人家为了便于所谓“抗美援朝”的战事,把中国的那个岛给了朝鲜,并让人家朝鲜变成了自己领海的一个基点,中国渔民于是就进入了朝鲜的“水域”了!

6、缅甸四个特区包括缅甸南北佤邦特区,与中国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过去曾经是中国的领土,云南省的一部分,1962年中缅划定边界时,我们大笔一挥,大概出让了大概总数1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正式确定为缅甸领土。相当于现在缅甸四分之一的面积,也相当于一半还多点的日本领土。周和毛这个举动,让当时的缅甸总理极度出乎意外而且非常感动!但当初当地居民得知被划给缅甸时,都痛哭流涕,不愿意离开祖国的怀抱。

现在属于缅甸的这一部分,也就是现在缅甸称之为特区的地方,各方面还保留着中国的深深的烙印。使用的官方语言是华语。

7、《共产党宣言》有一个非常著名的论断,叫做“无产阶级没有祖国”,“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也就是要求无产阶级忠于自己的阶级要远远超过忠于自己的民族。共产党认为只忠于自己的民族是非常狭隘的,无产阶级无祖国,无产阶级的先锋队更是胸怀世界,既然将来要世界大同,暂时属于谁又有什么关系呢?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