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文莱 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组图)

作者:达人J 发表:2012-08-31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面积只有重庆1/14,比广州还要小一点的文莱王国,却因为国土的地壳蕴藏丰富的石油与天然气,使之成为全世界最富裕的国家,也是全世界福利最好的国家。在文莱,人们买车、买房、经商和个人收入都不纳税;教育——从幼儿园到大学教育全免费,即使去牛津、剑桥深造,学费、食宿、来回机票全都由国家掏钱,甚至还会额外发零用钱;医疗——免费,做多大的手术都只象征性地收一元钱,而且如果在本国治不了,需要去邻国就医,国家会出钱提供医疗费,甚至连病人家属的往返机票也由国家提供!所以,文莱街头跑的都是宝马奔驰,一个家庭拥有两三辆车属全民现象。公交车时有时无,在街上无法叫出租,都要去指定地点乘坐。国民非常友善,要是你跟本地人问路,不要被他/她的热情吓着,或许会花半天时间给你当导游带路,甚至还给钱你坐车去到你想去的地方。


文莱的KFC,只有它,是世界价格基本统一的,也就是说,在文莱消费嫌贵,吃肯德基吧~


在艾尔水村(Kampung Ayer)遇到放学的文莱儿童,这个严格的伊斯兰教国家,富裕的生活让这里每一个人脸上都有洋溢着幸福与知足的神采。

文莱河两岸分布有30座高脚屋村落,充满乡野气息,被称作艾尔水村(Kampung Ayer),这里居住着约3.2万人(文莱全国人口35万),这些人几乎都延续着传统的生活方式。

他们总会友好地向你示意,因为伊斯兰教义要求穆斯林对人友善。

虽然艾尔水村上的人民很传统,住着外表简陋的水上屋,但其实,早已超越小康的生活水平。

这座清真寺全国最大,漂亮到极点。

清真寺内的大理石均来自意大利,吊灯来自奥地利。

庭院上的喷泉。

文莱苏丹皇宫,又叫努洛伊曼皇宫(Istana Nurul Iman),迄今为止全世界最大的皇宫!内有2200个装饰得金碧辉煌的超豪华房间,内设有游泳池、网球场、马球场、直升机停机坪和占地300英亩的御花园。用大理石铺就的停车库里,可同时停放800辆轿车;装有空调的马厩里可容纳400匹良种骏马。整座皇宫建筑费用高达54亿美元。


守卫皇宫的卫兵,皇宫仅在斋戒月快结束时才对外开放。


导游小K说皇宫外马路上这辆车正是苏丹王子的座驾!据传,收集名车是文莱苏丹的一大嗜好。他拥有一支由200辆劳斯莱斯组成的车队,是世界上拥有劳斯莱斯轿车最多的人。除此之外,文莱苏丹还拥有一艘大型豪华游艇、一架波音727客机,以及20多架私人飞机。


可以了解博尔吉亚国王一切的皇家典礼厅。从他童年时候的照片、穿过的礼服之外,还有国王盛装游行时坐在王位上的模型,就是上图。馆内禁止摄影和穿鞋,只能在大厅拍照。

在这样一个国度生活,也许对于文莱人来说,太不费钱了,因为样样都是国家买单。但对于一个旅游者来说,却是完完全全的两码事。文莱国王深知石油不能保佑这个国家一辈子,所以近年来大力发展旅游业,希望通过吸引游客来增加国家GDP产业创收,可惜的是在文莱消费,总觉得钱太不经花了。虽然汽油比水便宜,但租车价格却相当昂贵。在文莱包车,玩半天不到,上午九点开车来接,十二点送回酒店,每个游客就被开70个汶币,约相当于350元人民币每人!如果要加时,或者要求司机等,那起码每小时加30汶币!从首都斯里巴加湾市市中心开到哲鲁东,才11公里路,如果叫辆车,起码杀掉你30大元,即150人民币!文莱的路也真是贵啊……

首都斯里巴加湾市市中心,应该是最安静的一个首都了吧。文莱全国人口35万人,斯里巴加湾市占了三分之一。

漫步斯里巴加湾市,一个小时就可以步行逛完的袖珍首都。这个国家人少车多,一个家庭平均就有2辆车,而且都是豪车哦。

无法忘记她的美——赛福鼎清真寺(Omar Ali Saifuddien Mosque),她是文莱的象征,以文莱第28代苏丹的名字命名,建于1958年,耗资500万美金。

金色圆顶是全市最高建筑,矗立在文莱河边,周围环绕着人工湖。

她只在特定时间(非祈祷时间)才向非穆斯林开放,游览时不妨可以问下,能否爬上最高的宣礼塔参观。

斯里巴加湾市,一座年轻的首都。

从这个角度看艾尔水村,是不是特别美。

苏丹国王在文莱占据着绝对的曝光率,哪儿都能看到他的画像。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