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下一代 四万港人挺身反洗脑(组图)

作者:关四妹 发表:2012-09-03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集会首次在政府总部前的添马公园举行,五点半开始前,市民已经坐满了整个草地。大会最后宣布有超过四万人参与。(摄影:余钢)

【看中国记者关四妹报道】由20多个团体组成的“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9月1日在香港政府总部举行“良心话事 守护孩子”公民教育开学礼及嘉年华,抗议政府漠视民意、一意孤行在全港中、小学推行国民教育科。逾4万名市民挺身而出,坚定守护香港的未来与良知。

9月1日虽然天气不佳,伴随间歇的滂沱大雨,仍无阻市民到政府总部支持反“洗脑”行动。嘉年华活动于下午2时开始,设有“体验学习区”和“探究学习区”,立法会广场上共逾20个摊位,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前往参加。嘉年华5点结束后,紧接着隔邻金钟添马公园的青草地“门常开”下举行“良心话事、守护孩子”公民教育开学礼,而这也是新政府总部落成后的首次大型集会。透过大屏幕直播,立法会及政府总部外面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傍晚时分,阴霾的天空更出现跨越香港和九龙的七色彩虹,鼓舞着参与者的士气。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摄影:余钢)

参加反“洗脑”行动的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表示,学民思潮成立只有一年多,一班中学生由什么也不了解,到这几个月的行动,如摆街站、游行、追击吴克检和亲共政党,甚至是这几日成功占领政府总部行动等,令社会对这班学生刮目相看、敬佩不已。

黄之锋表示,在占领政府总部行动期间,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曾回应,学生已表达完意见,“可以乖乖的回家!”对此,黄感到相当愤怒,他批评特首梁振英与林郑月娥是“不愿接受、意见照旧”,只会作秀。黄之锋强调,9月3日开学后会坚持下去,不会放弃!最后他与学生一起疾呼:“学生运动无畏无惧、占领政府总部、立即撒回课程”,并呼吁群众一起留守政府总部。

教协会教育研究部主任,同时也是中学通识课老师的张锐辉说,“德育及国民教育科”确实是洗脑课程,政府要老师承担起洗脑的工作,他相信没有一个老师希望教自已的学生偏剖片面的认识。“事实上,没有这个洗脑课程,一向都有德育公民教育,学生能认识中国。学习认识中国需要全面,不是单一的去认同,最重要的是敢于指出中国的问题。”

参与大集会的浸大新闻系助理教授杜耀明说,推行国民教育是梁振英的一个政治任务,对下一代进行思想准备,培育一种内地所谓的“爱国教育”,将它移植到香港。“香港人只能坚持下去,不能靠梁振英作出一个拆充或改变。”他认为,作为大学教育工作者,应声援配合,具体支持学民思潮同学们的行动,“不能只是袖手旁观,是应该要采取行动,把现在的行动进一步的扩散开去!”

一名年轻的钟先生带着妻子与1岁多的可爱儿子前来参加公民教育开学礼,他表示要为了下一代来支持反洗脑。他进一步批评梁政府没有担当,政府只是一味自圆其说,回避学生和家长的要求。他亦看过德育及国民教育科手册,批评政府灌输给学生中共那套盲从与批斗的观念。他强调,“一定不能给与实行,课程对小孩是漫性毒药。”

开学礼至晚上10时许结束,而在政府总部的学民思潮绝食活动将由学联秘书长李成康、家长关注组黄瑞红、大专界何芝君及60多岁的教协理事韩连山等10人接力绝食。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大联盟发言人沈伟男表示,全民占领政府总部行动将延长至9月3日,并要求梁振英在星期一(3日)下午5时前撤回国民教育科,否则将会继续占领政府总部。


BEYOND歌手黄家强带同孩子一起来参加集会,并为观众献唱,表达反对洗脑教育的决心(摄影:余钢)


人称明哥的著名歌手黄耀明(左),是乐队达明一派主音,当晚近十点压轴出场,还畅谈六四记忆,坚决反对洗脑教育。(摄影:余钢)


当年六四黄雀行动搞手之一,著名电影导演和监制岑建勳,为今天的学民思潮年轻人而感动,更赞他们更胜过当年他们的热情,而他强调,今次为反对洗脑教育站出来,是因为“不可以动我们下一代”(摄影:余钢)


年过六十的教协理事韩连山,决定继学民思潮之后,参加接力绝食。他表示,家人还不知道自己的决定,但相信自己能挺住,而且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摄影:余钢)


8695  学联代表李成康,成为十人接力绝食队伍之中的一员,强调大学生一定要站出来,学联并宣布9月29日将举行罢课体验日,反对洗脑。(摄影:余钢)


集会当天有雷暴警告,不时下起大雨。集会开始前,空中出现罕有的双彩虹,给人带来希望。(摄影:余钢)


入夜了,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守在最后一刻。现场高潮不断,不少嘉宾发言感人,不时赢得阵阵掌(摄影:余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