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得报 碧泉长清

发表:2012-09-04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说,明朝时有位苏道长,其名不详,只知道他本是湖南人,后来出家修道,云游到西宁时收了一位姓张的弟子。从此他们师徒二人就在西宁西元山一带修道,最后在万历年间都成了仙,留下了神奇的传说。因此民间一般都尊称他们为“苏仙”、“张仙”,也有的称他们为“苏真人”、“张真人”。西元山又名西玄山,也叫南朔山,是道教洞天之一,后来佛教又在山上兴盛起来,因此后来又改名叫南佛山了。

相传,苏、张二仙当年在西元山修道时,有一天,师徒二人化缘至西宁黄树湾地界时,口干舌燥。正好有几个村民挑着水進了村,苏真人上前向其中一人施礼道:“施主,我们师徒二人化缘至此,口渴的很,施口水给我们喝吧!”那人见二人道袍褴褛,满身灰尘,便朝他们口吐唾沫以表示对他们的轻蔑,接着便朝前走去。苏真人又向另一个挑水的道:“施主,请你慈悲慈悲给我俩化口水吧!”那人依然不愿施一口水给他俩。师徒二人一连化了几次缘都是如此。

后来又有个年轻女子挑着水来了,苏真人近前道:“女施主,化口水给我们喝吧!”这女子赶紧提起勺子,在桶里舀了一勺水,递给苏真人说:“您二人尽管喝,就是喝完这两桶水也不要紧,我再去挑一担就是了。”苏、张二仙喝足了水,苏真人故意将喝剩的半勺水倒進桶里,向那女子道:“对不起女施主,嫌不嫌我弄脏了你的水呀?”那女子慨然道:“道长说哪里话,人的口哪有脏的,况且你们出家人不吃荤腥,怎能说弄脏了我的水呢!”苏、张二仙听后非常感动。苏真人鼻孔微微一哼指点这里说:“也罢,从今以后,上十里没水,下十里没水,惟独你家有神水。女施主,你把水挑回去后,倒進缸里,这缸里就会永远有水,只是注意,不要一下子把水舀干净。”说完二仙就不见了,女子才知道自己遇见了神仙,赶忙施礼谢恩。

自那以后,黄树湾以下一段河水、以上一段河水慢慢枯竭,就连泉水都干涸了,这样周围村子里的人都要到很远的地方去担水, 而唯独给苏、张二仙水喝的那个女子家,缸中的水犹如山泉,常年不干。有一天,这家的老太婆见缸底有不少泥垢,就想清洁一下。她将缸中的水全部舀出,倒在西墙根,霎时,倒水之处生出一眼碧泉,清澈见底,汩汩直冒。可是,那口缸里就再也没有渗出过水来。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