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爆竹厂爆炸 54死50伤(图)

发表:2012-09-06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印度坦米尔那都(Tamil Nadu)省一间爆竹工厂发生爆炸,造成54人丧生、50人受伤。〔图/翻摄自网路〕

印度南部坦米尔那都(Tamil Nadu)省一间爆竹工厂发生爆炸,造成54人丧生、50人受伤,成为当地近年来最大灾难之一。

根据《印度时报》报导,5日中午12时15分左右坦米尔那都省维鲁德胡那加县(Virudhunagar)西瓦卡希村(Sivakasi)的嗡萨克提 (Om Sakthi)爆竹工厂,发生爆炸。

报导引述警方与消防人员的话表示,工人在制造烟花混入化学原料时,不慎引发大火,工厂瞬间陷入火海,大批工人被困;大火引发爆炸,在两公里外都可听见爆炸声。

报导称,爆炸发生时大约有250名工人上班,事件造成厂区40座工作间倒塌,许多工人深陷瓦砾堆下。当地4间医院一共收到54具遗体,50人受伤;警方表示,死者除了工人之外,还包括进入火场救人的民众。

维鲁德胡那加县爆竹厂云集,大约有600家爆竹工厂,雇用3万名员工。西瓦卡希村不同的爆竹工厂今年已经发生4起爆炸,造成5人死亡,5日发生的爆炸是当地近年来最严重的一起意外灾难。


中央社:爆竹厂惊爆 南印54死50伤

南印度坦米尔那都省爆竹工厂爆炸,造成54人丧生、50人受伤,为当地历来最大灾难之一。

坦米尔那都省(Tamil Nadu)维鲁德胡那加县(Virudhunagar)西瓦卡希村(Sivakasi)Om Sakthi爆竹工厂今天中午爆炸。“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晚报导,当地4家医院一共收到54具尸体,另有50人受伤。
报导引述警察与消防人员说,工人混合制造花式烟火的化学原料时不慎引发大火,厂区内1处工厂与48个工作间瞬间陷入火海,受困工人犹如身处炼狱。

报导说,爆炸声响在两公里外都可听见,可见威力之大。事发后厂区浓烟直窜,许多尸体被烧得难以辨识,满地伤患倒卧地上哀号,现场犹如战地。
警方表示,工人之外,也有第一时间冲进火场试图营救受困工人的民众不幸被烧死。所有死者都有全身超过80%面积惨遭火烧。

当地消防队甚至连面具这种基本配备都不够,打火弟兄是在这种情况下跟熊熊烈焰拚斗4小时,以至延误救援。

报导说,如何避免存放爆竹成品的附近多间小屋不再出事成为当务之急。愤怒村民试图闯入厂区发泄不满情绪,所幸警方已全面封锁工厂。

来源:NOWnews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