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警告中国勿侵犯美国人言论自由(组图)

发表:2012-09-15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画家赵宗宋描绘壁画(照片来源:格赛特时报Andy Cripe)


林铭新与壁画(照片来源:格赛特时报Andy Cripe)
​​
中国要求美国俄勒冈小镇撤除一幅西藏台独壁画的事件,引发美国议员不满与关注。俄勒冈联邦参议员罗恩•维登(Ron Wyden)致函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说,不容许中国政府有任何压制美国人民言论自由的行为。

参议员维登:中国外交官严重侵犯美国言论自由

维登星期四在给张业遂的信中表示,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人员向俄勒冈科尔瓦利斯市府人员施压,要求强制撤下挂在美国公民林铭新拥有的建筑物外一幅支持西藏独立与台湾独立壁画的做法,是对美国言论自由的严重侵犯。

信中指出,言论自由受到美国宪法保障,也是所有美国人民珍视的基本价值与权利,它包括艺术表达、宗教、新闻与和平集会的自由.。

维登说,或许中国并不尊重这种权利,不过中国政府试图压制美国人民言论自由的行为令人无法容忍,绝对不能允许这种事再度发生。

议员迪法齐欧:美国言论自由不受中国压迫

俄勒冈联邦众议员迪法齐欧(Peter DeFazio)星期三也在众议院发表评论,表示他对中国驻美外交官竟然不了解美国宪法对言论自由的保障感到震惊。

迪法齐欧说:“我对于那些被派来代表中国的职业外交官,在上任前竟然没有先读过美国宪法感到震惊,因为这代表我们民主的基础,我们的言论自由和基本权利,它不会受到中国或任何外国利益的压迫。”

林铭新:是非对错问题,绝不撤壁画

至于引起争议壁画的拥有人、来自台湾的林铭新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他绝对不会撤下这幅壁画,因为这是是非对错的问题。

林铭新说:“中国对西藏的政策是这么严重的错误,怎么可以杀这么多人,怎么可以这样地欺负西藏人,这样把西藏人抓去关,甚至把他毒打,杀死,在这个年代怎么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这是一个是非对错的问题。”

林铭新在他拥有的建筑物外悬挂一幅由台湾画家赵宗宋所画、描绘中国警察殴打西藏人、喇嘛自焚,和写着“请支持台湾独立”字样的大幅壁画。

中国施压小镇引发众怒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官员不仅写信,还亲自飞到当地要求地方官员强制撤除,不过被市长曼宁以“美国宪法保障人民言论自由”的理由拒绝。

林铭新说,中国外交官向曼宁施压的消息引起当地居民的愤慨,社区人士“百分之百”对他悬挂壁画表达支持,一些居民还在他办公室门口挂了许多藏人祈福的哈达。

中国外交部:驻外人员须向各国说明核心利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星期二说,中国外交人员肩负向各国人民说明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立场的责任,中国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从事台独或藏独分裂活动,希望有关国家不要为这种活动提供平台。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