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伊波拉病毒疫情已失控(图)

发表:2012-09-15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波拉病毒。翻摄网路

世界卫生组织(WHO,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稍早已经证实,在非洲刚果东北部爆发的“伊波拉病毒”(Ebola)疫情,目前已经失去控制,过去一周内已经有31人因感染而发病死亡,且仍在迅速扩散中。

WHO位于南非首都金夏沙办公室的发言人卡班比(Eugene Kabambi)表示,对于伊波拉病毒的疫情控制已经完全失败,且情况可能会愈来愈严重。

非洲首次爆发伊波拉病毒疫情是在1976年,刚果的伊波拉河附近部落,受感染者会出现病毒性出血热症状,当时的死亡率高达88%,而目前仍没有任何疫苗证实有效。

原标题: 世卫证实 非洲伊波拉病毒疫情已失控



世界卫生组织证实,非洲刚果东北部的伊波拉病毒疫情已经失控。(图/翻摄自网路)

中央社:刚果伊波拉病毒 失控扩散

世界卫生组织(WHO)昨天证实,刚果民主共和国东北部的伊波拉(Ebola)病毒疫情已经失控,正在迅速蔓延扩散,过去1周至少有31人因感染而病发身亡。

南非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昨天引述WHO位于首都金夏沙办公室发言人卡班比(EugeneKabambi)表示,伊波拉病毒的疫情已经完全失控,情况愈来愈严重。

报导指出,感染病患几乎全是居住在欧瑞塔尔省(Orientale Province)的贫苦居民。

1976年,在刚果的伊波拉河(Ebola River)附近部落第1次爆发这种疾病,因而取名伊波拉病毒。感染的人类会出现病毒性出血热症状,由于是人畜共通病毒,当时的死亡率高达88%。

自从第1次爆发伊波拉病毒后,30多年来在刚果与乌干达边境部落地区至少爆发15次疫情,造成上千人死亡,目前仍然没有任何疫苗证实有效。

来源:苹果日报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