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讽穆罕默德漫画 法国绷紧神经(图)

发表:2012-09-20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9日,法国嘲讽刊物“查理周刊”(Charlie Hedbo)刊登了关于穆罕默德的漫画。漫画刊登后,法国政府宣布星期五关闭在20个国家的使领馆、文化中心和学校,以防不测。

白宫新闻发言人卡尼说,官方询问该杂志编辑为何执意要刊登具有强烈冒犯意味的漫画;但是卡尼表示,官方并没有询问该杂志刊登这些漫画的权利。卡尼重申,任何的冒犯行为“都不应该成为暴力行动的理由”。

法国当局予以严词谴责,同时调派镇暴警察保护该周刊。

最新一期查理周刊的封面有1名包覆头巾的穆斯林男子坐在轮椅上,推轮椅的是1名犹太教律法专家,杂志内页还有数幅讽刺穆罕默德的漫画,包括裸身画面。


法国嘲讽刊物“查理周刊”发行人查布19日在巴黎出示最新一期的漫画。(法新社)

最近粗糙制作的影片“穆斯林的无知”引起全球穆斯林愤怒,开罗当局已控告并指示有关方面逮捕参与该片摄制的7名住在美国的埃及科普特教派基督徒,以及去年3月当众焚毁可兰经并宣传该片的美国佛罗里达州牧师琼斯。

法国总理艾侯表示,任何受到漫画冒犯的人都可以向法院提告,但也强调言论自由。法国外长费比亚斯说,查理周刊在此敏感时刻刊登这类漫画势必挑起争端,他已下令加强法国驻穆斯林世界外交机构的维安。法国穆斯林协会则指责该周刊“在敏感时刻煽动情绪”。

查理周刊因为一向对公众人物与政治冷嘲热讽而博得知名度,巴黎的办公室去年11月因为刊登嘲讽穆罕默德的漫画而遭到燃烧弹攻击。2005年,丹麦的穆罕默德漫画也在穆斯林世界掀起一波暴力示威,造成至少50人丧命。法国的穆斯林人口居欧洲之冠。

来源:美国之音 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