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杨达才不倒有重大隐情?

作者:金世遗 发表:2012-09-21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在事故现场微笑而被网友搜出拥有十多块高档手表、被称为“表哥”的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如今怎样?近日,记者致电陕西省安监局值班室,当问及陕西省纪委是否已调查杨达才、他现在是否正常上班时,工作人员回答“局长天天都上班”。(搜狐网)

这一消息出来后,着实让网民震惊不已,因为杨达才被网友发现的名表,劳力士探险家型II、欧米茄星座系列、浪琴名匠系列以及碟飞HourVi-sion、宝格丽、豪雅等总数就有11块之多,其中高级手表5枚,每块价值万元以上,总价值高达20-40万。

网友认为,杨达才有受贿之嫌。而杨达才的回应是:这十多年来确实买过5块手表,不过都是用自己的合法收入购买的。他称这几块表里面,最贵的一块是今年买的万宝龙106500型号、价格是3.5万元,不是江诗丹顿牌;其它几块表的牌子跟网友所说的差不多,每块价格大致在一到两万元左右。他已就此问题向纪律监察部门做了汇报。另外,杨达才还说,“我一年的收入有十七八万,我老婆上班,儿子上班,儿媳都上班,家里无经济负担,儿子也喜欢手表,有时自己的手表和儿子的手表混戴,故出现了网友后续所说11块手表”。

换句话说,目前的杨达才仍然在上班,没被纪委双规,说明他不存在“行贿受贿”、“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

那么,杨达才究竟有没有“行贿受贿”、“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呢?笔者以为,应该有。这一点,剖析其简历,便可知晓其结果。

大家知道,杨达才是陕西镇坪,其简历这样写着:1957年10月生,1982年1月参加工作,197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文化(延安大学政教系哲学专业),历任陕西省汉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现任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详细的是:

  1978.03——1982.01延安大学政教系哲学专业学生;

  1982.01——1982.09镇坪县委办公室秘书;

  1982.09——1984.09镇坪县曾家公社党委副书记、书记,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1984.09——1986.02镇坪县委常委、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1986.02——1990.02镇坪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其间:1987.03—1987.07在陕西省委党校县处级干部培训班学习);

  1990.02——1992.09宁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1992.09——1995.09宁陕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

  1995.09——1997.12宁陕县委书记;

  1997.12——1999.05安康地区工业经济局局长、党委书记;

  1999.05——2000.12安康地委委员、安康市(现汉滨区)委书记;

  2000.12——2004.03安康市委常委、汉滨区委书记;

  2004.04——2006.04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其间:2004.06—2005.06兼任市委企业工委书记);

  2006.04——2008.10汉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08.10——2011.02汉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4]

  2011.02——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

从简历中,大家可以看出,杨达才是恢复高考后第二年考上大学的。而大学毕业后两年不到,他就从一般干部提升到副县级官员。这可能与改革开放初期,官场重视知识分子有关,但他的这一经历与腐败官员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黄瑶有类比。

大家知道,黄瑶也是恢复高考后第二年考上贵阳师范学院的,毕业后两年内从开阳县委组织部工作员提升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的。而非常熟谙官场潜规则的黄瑶,仕途一路顺畅,官直升至贵州省政协主席,最后以犯下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的结局,结束了自己的政治生命。

那么,杨达才其后的经历与黄瑶是否也有可比性的呢?笔者以为,一定有。为何?因为,杨达才在进入官场后,肯定也要适应官场的“买官卖官”和“权钱交易”等潜规则,否则,他是无法再在官场上立足和再升迁的。如果他不懂官场的潜规则,那么,一个既不是红二代,又不是官二代的杨达才,靠什么升迁到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的位置呢?难道陕西省在提升杨达才时,真是按照“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来衡量的吗?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在人民还很贫穷落后之时,作为“表哥”的杨达才,是否已变质了呢?试想,一个心系个人享受的官员,他的心里真能装得下人民?又怎么可能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呢?可见,这完全是腐败官员的行径。

当然,如果陕西省纪委不认可笔者的分析,那么,请拿出经过得历史检验的调查,让国人信服。否则,“表哥”杨达才就是个腐败分子,而陕西省委就有包庇贪官之罪。进一步想,陕西纪委不查表哥杨达才的问题,是否有兔死狐悲之感?是否有拔出萝卜带出泥的后怕?是否惧怕网络反腐呢?这难道正是纪委不查杨达才的重大隐情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