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 在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中来到

作者:孙宝强 发表:2012-09-21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反日游行在中国如火如荼地展开。啊呀呀!中国人民终于有了游行的权利,有了表达思想的权利,有了言论自由的权利。一个个写‘悲剧’都要用‘杯具’来代替的网民,能大声呐喊了;一个个家园被拆的市民,能把日铺夷为平地了;一个个女儿被奸淫的草民,能把日本车砸的稀巴烂了;一个个开膛破腹才能证实职业病的贱民,能举起打火机纵火了。打砸抢烧,恩仇快哉!快哉恩仇!而此时,曾挥舞着狼牙棒,把屁民打的满地找牙的城管被‘屏蔽’了;而此刻,曾端着机关枪,杀人不眨眼的武警被‘搁置’了。小学生上街了,稚眼里装满了仇恨,潘冬子茁壮成长了;青年人上街了,托着猩红猩红的旗,红卫兵小将再现了;中年人上街了,高举斧头锤子榔头,义和团借尸还魂了。好一派盛世盛况加盛景,好一派闹剧丑剧加悲剧。

看赤潮翻滚,听浊浪拍岸,不禁悲从中来。作为一个中国人,当然要爱自己的祖国。可爱国者应问自诩是13亿人‘母亲’的政府:是谁在1949年10月16号,急急忙忙宣布和外蒙古建交,从而把外蒙古推出中国的版图?这不是一个钓鱼岛,而是1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是谁在1999年12月10日,和俄罗斯签订秘密条约,把可收回的领土拱手相送。这不是一个黄岩岛,而是100个台湾的面积!

一声‘爱国保家’,雄赳赳,气昂昂的大军跨过鸭绿江。可志愿军保的不是自己祖国,而是金胖子的独裁集团。几百万条鲜活的生命,就这么成了金氏家族的炮灰;几百万个中国家庭因此而毁于一旦。

一声‘保卫领土’,几十万的军队上了老山前线。在‘血染的风采’里,在‘高山下的花环’中,一批批的中国军人倒在枪弹下。枪弹上还留着‘MadeinChina’的标记--当年,是中共养活了,养大了,养肥了越南。当中国政府和越南度蜜月时,中国人民是‘国际主义神经病’的输血机;当中国政府和越南反目时,中国人民就是政府的敢死队。

中国式的‘爱国主义’,一贯是独裁政府打造的伪命题;是膏肓政府的招魂幡。爱国者在游行时为啥不问政府:是谁,多次感谢日本侵略中国血洗南京?爱国者在抵制日货时为啥不问政府:是谁,一笔勾销日本战后对中国的赔偿款?

中国政府爱国是假,卖国是真。它只是用‘爱国主义’来转移危机,用‘爱国主义’来分散视线,用‘爱国主义’来制造‘假想敌’,用‘爱国主义’来平息民愤而已。‘爱国主义’是独裁者政治上的道具,极权者博弈中的棋子,是政府转败为胜的一剂强心针。

其实,真正的爱国主义应该是双向的。单向收费的不是爱国主义,而是向君主效忠,让臣民伏地。中国人民既然有爱国的权利,那政府也有爱人民的义务,因为权利和义务是对等的关系。

还有10天,就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每逢佳节倍思亲’。成万上亿的农民,为了中国的GDP,背井离乡,抛妻别子,迁徙流浪。他们失去的不但是故土乡情,还失去阖家团圆,天伦之乐。在这些空巢里,有留守儿童的眼泪,有留守父母的眼泪。‘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尽望,尽望,望穿双眼;秋思,秋思,愁丝万丈。

今年的中秋,在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中来到。为了让每一个家庭都能‘千里共婵娟’,我建议,让中国几百万辆公车,承担起‘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浩浩荡荡的公车,载着它的主人返回家乡。让家乡的每一盏灯,都绽放光明;让家乡的每一间茅屋,都洋溢温暖;让民工的每一个子女,都能依偎在父母怀里;让民工的每一位父母,都能拥抱回家的骨肉—-这是公仆对主人的反馈,这是祖国对爱国者的回报。

(原标题:孙宝强:中秋节有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中文笔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