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要求紧急调查活摘器官事件(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9-22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1次会议在联合国日内瓦万国宫召开

【看中国记者甄贞报导】近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1次会议在联合国日内瓦万国宫召开,期间,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被广泛曝光,世界190多个国家代表和联合国观察员200多个人权组织在听取报告后深感震惊。9月18日,两个国际非政府组织在联合国人权大会上提出要求联合国紧急调查中国法轮功学员器官遭活摘盗卖的人权惨案。

联合国人权大会 活摘器官事件成焦点

据《明慧网》21日消息,9月17日下午3点,联合国万国宫内会议室举办“和平集会的自由”(Freedom of Peaceful Assembly)国际人权研讨会,法轮功学员遭活摘器官事件成为国际会议的焦点。

瑞士国会下议院国民院议员莫罗(Mauro Poggia)因国会工作繁忙未能参加研讨会,但特别发来书面发言信函并表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必须受到谴责,必须将责任人送上法庭。

国际教育发展组织(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IED)首席代表帕克(Karen Parker)博士9月18日在人权理事会上发言中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许多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中国当局强制摘取。她并呼吁联合国人权组织在集体处决、健康权利和酷刑方面(Summary Execution,the Right to Health and Freedom from Torture)的特别专员将法轮功学员遭活摘器官的事件作为紧急要务进行调查。

另外,关注该国际人权会议的欧洲电台Radio 92.2、日内瓦当地最大的报纸Tribune de Geneve,及瑞士驻联合国的通讯社等媒体都表示要让国际社会了解这场人间悲剧。

背景介绍

2006年3月初,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等至少36个集中营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被海外媒体曝光之后引起外界震惊,此后,经国际律师、医学专家和媒体的调查结果显示,2000年至2005年期间,在中国有超过41500宗移植手术的器官的来源无法解释。

2006年,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国会议员、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通过收集各种详实的资料调查之后表示,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事实存在。2009年11月,两人将资料整理成《血腥的器官摘取》一书发表。

2011年11月8日,著名国际人权家、前联合国反酷刑调查特派专员曼弗雷德•诺瓦克(Manfred Nowak)教授在台湾大学演讲,答复人权律师提问有关中国法轮功学员遭活摘器官的调查报告时明确表示,“这是可信的(credible)。经过调查论证,特别是数据分析显示,自法轮功学员受中共迫害开始,中国的器官移植数量明显剧增,而其器官来源却是不明的。”

明慧网报导,由于证据确凿,自2006年8月起,诺瓦克教授和联合国“宗教信仰自由”特派专员阿斯玛•加罕戈尔(Asma Jahangir)曾多次向“反酷刑委员会”提出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指证。2008年11月21日,联合国更直接要求中共立即组成独立调查团,对法轮功学员受到酷刑虐待甚至被活摘器官的指控进行调查,并要求对参与迫害的责任人绳之以法。

2012年5月24日,美国国务院公布了2011年年度人权状况报告。在中国章节部份,提到了中国器官移植、以及媒体和人权团体持续不断报告有关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案例。这是美国首次在正式政府报告中提出这个问题,也让“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此一议题更受国际关注。2012年7月,全球法轮功学员反迫害十三周年之际,美国多位国会议员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在公开集会上呼吁调查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摘的事件。

2012年9月12日,美国国会召开“中共对宗教信仰者和持不同政见者活摘器官”(Organ Harvesting of Religious and Political Dissidents by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听证会。主持听证会的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监督和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丹纳•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议员表示:活摘器官是“魔鬼的行径”,盗取那些因为信仰或政见不同而被监禁的人的器官是严重的反人类罪行,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把参与这种罪恶的每个人都绳之以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