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是一场表演(组图)

发表:2012-09-25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俄罗斯议会选举完全是一场表演。德国之声评论员Ingo Mannteufel认为,欧洲已不再对卢卡申科政权抱有幻想,对俄罗斯而言,这场表演却正中下怀。

白俄罗斯举行议会选举的说法并不准确,因为其实并没有真正的选举。有的只是一场闹剧:候选人不能自由公平地注册,各政党不能自由公平地接触媒体,没有独立的选举监督,政府批评人士和异见人士受到压制。这些并不令人惊讶,因为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chenko)以这种威权风格已统治这一前苏联共和国18年之久。如今的问题是:卢卡申科还想用这种把戏来骗谁呢?


一个选举点,一位选民在幕后投票

选民、反对派对卢卡申科无足轻重

白俄罗斯人民早已明白,自己手中没有任何政治权力。更严峻的是:对2010年12月总统选举的抗议导致反对派遭到残酷镇压,从此整个国家陷入恐惧。许多人“莫谈国事”,埋头经营自己的私事。因此,如果卢卡申科宣称投票率如何如何,那也仅仅是因为人们害怕不去投票会受到惩罚。

卢卡申科这场选举也不是为了给反对派做样子,因为他多次强调,自己蔑视反对派,不想给他们任何可乘之机。


白俄罗斯议会

给欧洲看的选举?

从目前情况来看,卢卡申科是为欧洲公众举办了这场选举,--作为他在欧盟与俄罗斯之间摇摆政策的一部分。过去,的确有一些欧洲人以为卢卡申科政权在实行所谓的自由化和欧洲化,而名义上的选举也的确蒙骗了一些人。

在四年前这甚至也获得了成功。2008年的选举尽管本质上像今年一样既不自由也不公平,但当时仍有不少欧洲政界人士出于幼稚、或者出于地缘政治考虑,认为白俄罗斯有可能实现政治变革。到2010年底,总统选举后的残酷压制,最终使大多数欧洲人明白,卢卡申科不会给白俄罗斯带来民主化。因此,卢卡申科可以不用再进行伪装的选举了,因为已经没有欧洲人对他威权统治的政权还抱有任何幻想。


反对派今年初的抗议集会

伪选举的粉丝

最欢迎白俄罗斯这场伪装选举的,恐怕是俄罗斯。因为从莫斯科的角度来看,白俄罗斯的选举越不自由、不民主,就越显得俄罗斯本国的选举并不那么糟糕。在与欧洲、以及俄罗斯本国公民的对话中,可以拿白俄罗斯的情况当挡箭牌。总之,如果接下来几天,卢卡申科又被称为“欧洲最后的独裁者”,普京总统肯定会挺高兴。

多年来,一直有句话说,开启白俄罗斯的钥匙在莫斯科手中,这颇有道理。但欧洲人不应再抱有幻想,认为克里姆林宫希望白俄罗斯有所改变。这并不是因为,克里姆林宫多么喜欢卢卡申科,--恰恰相反,甚至有说法称,普京对卢卡申科颇为反感。主要是因为,在俄罗斯与欧洲之间有一个威权统治、没有欧洲前景的国家存在,对俄罗斯奉行的政策颇为有利。因此,卢卡申科才可以为所欲为。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