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金敬姬健康恶化 金正恩或受动摇(图)

发表:2012-09-29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月2日后近一个月没有露面的北韩劳动党秘书金敬姬是北韩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的姑母,也是“幕后实权人物”。甚至有人称她为“金氏王朝”的精神支柱。

韩国政府的一位元消息人士27日表示:“北韩实际上是王朝国家。金敬姬是创建北韩的金日成的亲生女儿,也是金正日唯一的同胞兄妹,所以她的地位举足轻重。”

国情院:金敬姬是金正恩的精神支柱

很多人分析称,再次被传健康恶化的金敬姬如果突然去世,将会给现在还很年轻的金正恩体制造成很大冲击。韩国国家情报院今年7月在国会报告中表示:“姑母金敬姬相当于金正恩的精神支柱。”金正日2008年8月患脑溢血后,金敬姬和张成泽、金玉联合起来共同管理了当时的紧急局面,并深入参与了金正恩被提名为接班人的过程。韩国政府一位高官表示:“金正恩现在还躲在金敬姬的羽翼下。”可见金敬姬拥有绝对影响力。

2009年6月,金敬姬陪同金正日视察咸镜南道联合农场,这是她时隔6年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当时几乎没有一位专家猜出其中的奥秘。反而出现了“这样做是为了让健康恶化的金敬姬在临死之前散散心”的说法。但是,金敬姬在去年9月举行的劳动党代表大会上和金正恩同时被授予“大将”称号,从而成为核心实权人物。她是北韩人民军中的第一位“女大将”。当时金敬姬的丈夫张成泽只是劳动党政治局候补委员,而金敬姬已经成为政治局委员。


再次被传健康恶化的北韩劳动党秘书金敬姬今年8月身着军装出席了纪念金正日开始先军革命领导52周年的“8•25庆祝大会”。照片=朝中社

韩国政府一位元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日2009年1月将金正恩提名为接班人,6个月后让金敬姬复权,这是因为她早就被视为‘金正恩的监护人’。”韩国国家级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等很多人分析称,金敬姬重新亮相是因为“她是金日成的血脉”。一位高层脱北者指出:“让金敬姬复权是为了显示代表金日成家族的‘白头山血统’全面支持金正恩。”韩国政府一位元高层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日去世后有传闻称金敬姬“垂帘听政”。

金敬姬若去世张成泽地位恐发生动摇

金正日2008年8月病倒后,张成泽在处理紧急事态方面发挥了核心作用。他在2004年出席亲信的豪华婚礼后,因“煽动结派”的罪名被肃清,但2007年年末又成为全权负责管理公安和司法机构的劳动党行政部长。他还被称为金正日时代的“二把手”。金正日虽然对具有一定领导能力的张成泽保持戒心,但去年6月还是任命其为最高权力机构国防委员会的副委员长。韩国政府一位官员表示:“2009年12月以后,金敬姬和张成泽夫妇开始经常陪同金正日进行现场指导。金正日晚年时期可能觉得能够信任的只有家人。”

但不少人观测称,“白头山血统”的核心人物金敬姬如果去世,张成泽的权力基础可能会发生动摇。韩国政府一位元高层消息人士表示:“张成泽一直依靠金敬姬尝试推行各种经济改善措施。如果金敬姬去世,各种改善措施以失败告终,有些势力可能会把责任推到张成泽身上。”而治安政策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柳同烈表示:“张成泽已经在党政军各领域安排了自己的人,所以即使没有金敬姬他也可以独自生存。”

韩国安全部门的一位高官表示:“有人认为张成泽一直是靠自己的实力生存,(金敬姬去世后)不会有任何问题,但也有人认为金敬姬去世后张成泽将面临危机。但总体来说,即使金敬姬去世,北韩体制也不太可能立刻崩溃。”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