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能顺利入常吗?(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10-01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汪洋(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随着前中共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双规”,中共宣布18大召开日期推迟到11月8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再成关注焦点,外界分析,在这场政治角逐中,团派大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入常仕途看似扫清阻碍。

随着中共18大于召开的日益临近,中共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再成关注焦点。据悉,除了习近平及李克强外,现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副总理兼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中组部长李源潮、副总理王岐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中宣部长刘云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人,都是“入常”的热门人选。

此前,《彭博社》发表的一份7人常委名单中,汪洋、俞正声和刘延东均不在这份名单上,代之的是江派张高丽、张德江、刘云山。

随着前中共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双规”,常委名单或有可能从新洗牌,团派大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的仕途被外界看好。

据《南方都市报》30日消息,29日下午汪洋主持召开广东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精神,表示坚决拥护中共中央作出的关于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的决定。

汪洋指责薄熙来执政期间不听党的话,同时呼吁全省干部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据悉,汪洋的公开表态,是目前首个支持中央倒薄决定的省(区、市)。

台湾《中央社》报道,汪洋2007年主政广东,他提倡广东经济要“做大蛋糕”,进行产业升级,还和平处理“乌坎事件”,放松社会控制,成为大陆在21世纪推动改革开放的新旗帜性人物。薄熙来则在重庆力推“分好蛋糕”,受到左派叫好。而今,政治场景的剧变令人目眩。

报道并说,随着中共18大前夕政局出现微妙变化,从团派大员汪洋率先表态“坚决拥护”中共高层倒薄来看,18大这出大戏的看点非凡,各界拭目以待。

据悉,汪洋近日在全省300多名各级“一把手”培训班亲自授课,矛头指向政治对手薄熙来。据《财经网》报导,在2012年的广东省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上,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警告“一把手”们不要“独断专行”,“谁独断专行,就是往绝路上走,大家要引以为戒。”

不仅如此,在汪洋主政的广东,官场正在经历最新一轮的反腐行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32名厅级干部落马,此做法被认为是汪洋的“入常”总攻略。

分析认为,一直以来,汪洋和薄熙来的政治路线斗争都很激烈,随着薄熙来的出局,汪洋18大入常仕途看似扫清阻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